>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激辩创业板:见顶or后市可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风”相同,“猪”变重。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同时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如此熟悉的节奏,却未能演绎相同的行情。带领上轮暴涨行情的“带头大哥”金融类蓝筹股,在上周却偃旗息鼓,处于不断调整之中。相比之下,上轮行情中黯然失色的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此次却异军突起,接连上涨,创业板上周更是一度突破2000点。

  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接连冲高的背后,同样隐含了估值过高的隐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在80倍左右,而沪市主板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6倍。上周五,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出现跳水,分别下跌2.37%和3.15%。

  下周市场创业板会继续跳水吗?两会过后市场又会如何反应?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深圳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以及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等两位私募精英对上周市场以及后市进行了交流。

  预期兑现致创业板跳水

  NBD:上周A股市场,大家对二次降息反应平淡,以大金融为主的蓝筹股一直回调,这与去年底降息时的表现大相径庭,您觉得导致这种行情出现根的本原因在哪里?

  仇天嫡:降息带来的影响在去年底那一轮的爆炒行情中已经充分反映了,这一次央行降息属于预期之内,所以市场反应不大。如果这一次降息的幅度比较大,超过市场预期,那么市场有可能会有反应。

  康浩平:造成这种行情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市场对于今年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的担忧吧。经济下行必然导致呆坏账的增加,呆坏账的增加对于蓝筹股是不利的。

  NBD:两会期间,市场对改革、政策红利等期待有加,这也令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创业板、中小板市场大涨,而两者上周五意外大跌,您如何看待他们的回调,这是一次上升阶段中的技术性回调还是短期见顶的信号?

  仇天嫡:其实这一次创业板的接连上涨,就是对这次两会期间对新兴产业支持政策的一个反映。现在当利好兑现了,市场就开始跌了。虽然创业板上周突破了2000点,但整数点位的意义其实并不大,目前估值都已经这么贵了,谁还愿意买?现在创业板面临着重重压力,包括深港通的临近以及两会利好预期的兑现等。

  康浩平:其实历史经验表明,大盘在重大会议时经常出现下跌。利好兑现,预期落空等都可能导致下跌。上周五创业板的下跌可能还是跟它目前估值太高有关系,过高的估值引来市场对结构性泡沫的担忧。

  医药健康板块或存机会

  NBD:两会即将完毕,对于两会后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的行情表现,您有何看法?

  仇天嫡:若没有超预期的利好出来,主板和创业板都是看跌。降息降准,两会政策对创业板的支持以及“一带一路”等,在去年底已经进行了充分的炒作。主板市场可能会下跌,但是跌的幅度上肯定没有创业板的幅度大,因为它已经下跌调整过一段时间了。

  康浩平:对于主板市场,可能会是快牛变成慢牛。创业板的话,目前很多人看空,我认为创业板需要特别注意个股风险。如果主板走牛的话,创业板也不可能走出熊市,所以应该说还是有机会。

  NBD:对于短期市场操作和板块关注上,您有何建议?

  仇天嫡:目前以观望为主,减少操作。板块方面,可以关注医药板块,作为防御类股票,医药股可以关注,毕竟长时间来,多数医药股是没有怎么涨的,处于长时间的调整中。

  康浩平:板块方面,首先是环保,第二个就是干细胞、精准治疗以及基因测序等,这个板块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了,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09/n409504973.shtml report 1698 “风”相同,“猪”变重。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同时下调贷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如此熟悉的节奏,却未能演绎相同的行情。带领上轮暴涨行情的“带头大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