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权与期货市场共振 A股热度再度爆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A股借银行股东风怒放。题材股和权重股一同演绎了群芳争艳的普涨格局,期权与期货市场共振,市场热度再度爆棚。

  周末监管层表示,正在研究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交叉持牌。消息一出,券商股早盘应声下挫,沪指一度失守20日均线支撑。午后,一则兴业银行 拟收购华福证券的传闻引燃市场,银行股强势崛起,并率领大盘一扫前期阴霾,沪综指高歌猛进,尾盘收复3300点失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02.41点,涨幅1.89%;深证成指报收于11533.23点,涨幅1.24%;创业板指报收于1994.39点,涨幅2.20%。两市合计成交6572亿元,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衍生品市场亦给予热情呼应。周一,期指先抑后扬,主力IF1503合约大涨2.16%。主力资金呈“多进空退”,3月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1759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仓3266手。

  期权市场成交暴增,刷新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认购期权全线飘红,6只合约大涨逾50%,赚钱效应十足。

  银行无疑是周一A股的大救星,板块指数整体大涨逾5%,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封死涨停,兴业银行涨逾8%。龙虎榜显示,当日有三机构席位买入南京银行1.9亿元。

  对于传闻,兴业银行表示,公司关注到证监会发言人相关讲话,正在研究有关方案。市场机构普遍认为,商业银行法确立了我国商业银行分业经营的格局,在有关法律修订之前,混业经营的法律基础尚不具备。管理层特批的可能性不大。

  “从基本面的角度看,银行获得券商牌照对银行业绩的提升是有限的,但政策利好和此前的深度调整促发了本次银行股的上涨,短线可以继续看多。”华泰证券分析人士认为。

  中信证券银行分析师杨荣认为,银行股上涨的背后除政策还有估值的支撑。上周降息之后,银行板块政策利空释放,板块整体下跌约5%,PB降至一倍,增加了板块反弹的弹性。未来,伴随银行国企改革预期的发酵,中长期仍有望走强。

  大象领舞之际,题材股更显春风得意。上周五创业板经大幅杀跌后做空动能得以释放,资金继续在中小市值的品种中长袖善舞。昨日,创业板盘中摸高1996.90点,距离2000点整数关一步之遥。网贷、工业4.0、基因测序和大数据等科技股继续上行,其中工业4.0指数更是大涨逾6%。

  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沪指的反弹不仅与银行股的暴涨有关,也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有关。他表示,银行板块本身即存在反弹动力,但持续拉升动力可能略显不足。随着周二新股申购的正式开启,市场依然面临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还需等待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0/content_497023.htm report 2575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A股借银行股东风怒放。题材股和权重股一同演绎了群芳争艳的普涨格局,期权与期货市场共振,市场热度再度爆棚。周末监管层表示,正在研究证券、基金等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期权与期货市场共振 A股热度再度爆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