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 将重构传统企业估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无论从哪个角度,经济与股市都已进入“互联网+”时代。经济增长结构会改变,股市估值体系也会重构。但估值重构并不会一夜之间形成,短期偏离过快也会引发剧烈修正。

  像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5月出台方案),制订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工业机器人

、工业互联网)等消息,还将支持新产业主题持续发酵。然而,新产业成长主题的估值水平正在偏离。根据彭博资讯同一口径测算,上周末创业板PB约为8.2倍,接近2000年纳指(PB略小于9倍),高于2007年沪指(大约6.9倍),也远高于1989年东京股指(大约4.5倍)。估值偏离度处于历史高点位置,投资者情绪就会变得浮躁。今年以来创业板综指的加速上涨,就是建立在一个扩张三角形(浮躁情绪下形成的形态)基础上的上涨,1、2月指数涨幅分别达11%和13%。正常情况下,3月或二季度转入调整是必然的。

  短期市场环境依然有利于创业板以及新三板,因为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政策背景,为创业创新的资本提供运作平台。投资策略上,我们可以继续博弈新产业成长主题,像工业4.0(智能制造)有关的机器人、大族激光汇川技术等。

  投资者情绪还可以从系列指数的回辙程度来表达,由小市值到大市值的代表指数分别是创业板综指-中小板综指-中证500指数-上证指数,本轮行情中每一次波动重要回辙点,依次为120日和60日均线,其中,中证500指数已沿60日均线展开强势上攻,按这种强弱传导机制,经历两次回试60日均线的上证指数,近期有望摆脱3400点的牵制转入上攻。

  消息面已形成有利于传统产业的风口。强周期品种去年四季度一轮出色表现之后,处于获利筹码持续消化状态,加上资金去杠杆化,抑制了持续性上涨。当前大部分周期性股已回撤至60-120日均线位置附近,技术上已形成反弹基础。随着创业板的回辙调整,尤其是“互联网+”的提出,给传统产业回暖提供了一个由守转攻的契机。

  互联网+传统产业,相当于互联网主题的升级版,其机会一样丰富。除金融板块,更应该关注国有体制改革,相信改革主题会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关注控股股东或集团层面的整合,以及地方国企改革(上海、安徽、广东),特别是与经济带(园区建设)、自贸建设相关的基础建设,如张江高科中天城投华夏幸福招商地产金融街滨江集团等,这也是近期频频异动或逆势强势上攻的品种。热点总是先局部后整体,当前正是观察布局的时候。

  互联网+传统产业,也可以重点关注消费医药板块。这是过去一年表现显著落后的群体,像中证可选消费,中证医药指数涨幅(25%以下)远远落后于沪深300指数(51%),股价也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区域。过去60年,美股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前20名股票,17家都是消费、医药类股,占85%。消费、医疗医药的成长内涵也在变化,除考虑互联网因素外,还需要体现基因测序或中医药等现代技术,如达安基因康美药业以岭药业益佰制药等;消费领域也一样,核心是互联基因丰富的电子消费,同时关注传统品牌消费品,像白酒(贵州茅台)、食品(中炬高新)等。

  移动互联网,为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最核心工具,就像蒸汽机、电,带来的是效率提升,人口红利消失之后,效率就是效益。基于此,“互联网+”会贯穿本轮牛市始终,此前的“互联网+”侧重于轻型或软资产,接下来会向重型或硬资产转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0/content_497037.htm report 3670   无论从哪个角度,经济与股市都已进入“互联网+”时代。经济增长结构会改变,股市估值体系也会重构。但估值重构并不会一夜之间形成,短期偏离过快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互联网+” 将重构传统企业估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