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迈军5议案力推期市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在提交了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两个议案之后,昨天再次提交了三个议案:关于加快推出《期货法》的建议;关于取消产业客户参与期货市场在国资管理等方面不必要限制的建议;关于推动商业银行开展国债期货业务的建议,以推动这个期货业的发展。

  加快推出期货法

  目前,证券法、期货法分别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修法和立法计划。其中,期货法立法已草拟出第二稿初稿。

  杨迈军认为,期货法出台的条件更为成熟,建议不分先后,可以先行推出期货法。

  杨迈军认为,加快推出期货法,不仅有利于消除境外机构参与我国期货交易所面临法律风险的疑虑,维护我国期货衍生品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境外期货公司和交易者的安全感,吸引其参与境内期货衍生品交易。

  取消国企参与期货市场限制

  目前,实体企业对于参与期货市场具有较大需求,但部分期货品种仍然存在产业客户参与程度不高的问题,影响了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

  部分原因来源于相关政策的外部因素制约:第一,对国企参与期货等衍生品交易的评价与考核不够客观和完善。

  第二,现行会计准则对于企业套保的认定与处理过于严格。

  第三,部分税收政策对企业参与期货交易产生一定影响。

  杨迈军建议,由财政部、国资委、税务总局针对产业客户在期货交易工具应用上所受制的外部因素,加快完善国有企业考核评价体系、加快修订《套期保值会计准则》以及调整相关税收政策等,切实改善期货市场发展的软环境。

  推动商业银行开展国债期货

  我国国债期货上市以来,市场功能已逐步发挥。

  商业银行是国债的主要持有者和交易者。截至2014年7月底,商业银行持有国债现货占比70%,现券交易量占比76%。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商业银行面临市场风险加剧,需要运用金融衍生品对冲风险。

  杨迈军建议,人民银行、银监会尽快制定并出台商业银行开展国债期货业务的指导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0/content_497033.htm report 1030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在提交了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两个议案之后,昨天再次提交了三个议案:关于加快推出《期货法》的建议;关于取消产业客户参与期货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杨迈军5议案力推期市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