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不承认Apple Watch是“奢侈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苹果又一次任性,其最新产品 Watch定制版(Edition版)最高预售价126800元,如果把它当作“手表”看待,这个价格相当于一块劳力士表。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的苹果2015年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发布了三个版本的 Watch:Sport、标准版、Edition,并计划4月10日向包括中国在内9个国家和地区开放预售。

  苹果公司将 Watch描述为“一款真正与人贴近的设备”,以及“ 生态系统的新一代创新成果”,它的基本功能包括计时、运动和健康以及通过苹果独特的iOS系统连接其他苹果设备。

  Watch制定了三种不同区间的预售价,Sport版2588元到2988元不等,标准版4188元到4588元不等,Edition版共有8种款式,最低74800元,最高126800元。 Edition与Sport的预售价最高相差了49倍。这似乎印证了“苹果进军奢侈品”传闻,不过有可能是方向上的误读。

  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作者尼克·比尔顿(Nick Bilton)引述与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共事的苹果设计师的话说,Jony Ive曾将 Watch与瑞士手表做对比,Jony Ive对 Watch可能带给瑞士钟表业的冲击感到兴奋。另一个“证据”是,苹果为推出新的 Watch产品系列,从奢侈品行业引进了多名员工。

  不过一位接近苹果官方的苹果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苹果官方从未在任何场合表明 Watch属于“奢侈品”,“我们从没有用过"奢侈品"这个词,这都是外界的解读。”而对于一块 Watch和一块劳力士价格相当,这名人士表示苹果官方从不对定价做出评论。

  同为金字塔顶端的智能终端企业,苹果比三星更晚进入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然而苹果已展示出改变这个行业定价方式的强烈意愿。Edition版和Sport版的硬件、软件性能几乎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是前者采用了24K金材质和蓝宝石镜面,标准版的 Watch实际上也采用了蓝宝石镜面。

  在这以前,苹果产品用以区别不同价格的因素主要是内存,采用128G内存的iPhone6 Plus苹果官网定价7788元,而采用16G内存的iPhone6 Plus定价为6088元,前者定价不超过后者的30%。

  实际上,消费电子产品的“奢侈品”定价尚没有先例。华为曾经推出“玫瑰金、蓝宝石屏幕"典藏版"”P7,是标准版定价的1.8倍,但在最新产品中放弃了这一做法。和手表不同的是,电子产品随着时间推移不断降价,虽然幅度各有不同。

  三星最新推出了智能手表Gear S,作为较受欢迎的一款产品,Gear S定价为2599元。 Watch Sport和Gear S价格接近,而采用了蓝宝石屏幕的 Watch 标准版,其定价比Gear S则多出2000元。

  可以预料的是, Watch Sport是Gear S的最大竞争对手,也是 Watch市场成功的关键,不过打开销路仍需考验。

  作者:吴丰恒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11/content_233757.htm?div=-1 report 1422 苹果又一次任性,其最新产品Watch定制版(Edition版)最高预售价126800元,如果把它当作“手表”看待,这个价格相当于一块劳力士表。北京时间10日凌晨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苹果不承认App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