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跷跷板效应再现创业板又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二,市场再现结构性行情。权重股集体哑火,沪指低开震荡盘整,创业板开盘即重返2000点,并一路高歌猛进大涨逾50点,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短线进入新股申购密集期,存量资金分流压力较大,防御性格局难以有效扭转。

  周一还风光无限的银行股在“一日游 ”行情之后,整体步入调整,仅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勉强翻红。银行表现低迷拖累沪指低位盘整,在下探至1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文化传媒盘中崛起,带动股指震荡走高。午后,在券商、机场航运、福建自贸区等板块带动下一度翻红并站上3300点,临近尾盘,权重股再度杀跌,沪指逐级下行,33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86.07点,跌16.34点,跌幅0.49%;深成指报11556.65点,涨23.42点,涨幅0.2%;创业板指数报2045.32点,涨2.55%。两市合计成交6520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大体持平。

  宏观经济低位运行是拖累大盘的重要因素。周二,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出炉。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增幅高于市场预计的0.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8%,PPI连续36个月持续为负,并创出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对此,机构普遍认为2月CPI超预期,主要是因为春节效应。

  打新也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干扰。周二,以蓝思科技为首的新股发行启动,2天、3天交易回购品种因此开始异动。其中,3天回购利率飙升59.8%,达8.15%。

  申万宏源认为,从大盘走势看,新股发行对短线大盘的制约仍然非常明显。由于此次新股融资量为半年多来最大,因此对存量资金分流的压力较大。从近两日的成交量看,即便是周一股指反弹,其成交量也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为6500 多亿元,表明市场活跃度并没有明显提升,预计短期大盘将维持防御性走势。

  盘面上,跷跷板效应再度呈现,创业板走势强劲有力。创业板的两大主线之一的传媒娱乐继续发威,高举牛市大旗,以大涨逾3%位列涨幅排行榜首。歌华有线掌趣科技乐视网新南洋强势涨停,互动娱乐光线传媒亦表现不俗。此外,智能IC卡、智能电视、福建自贸、在线教育等概念板块同样表现不俗,涨幅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机构交叉持牌的具体进程尚不明朗,银行股走出短线脉冲式行情的可能性较大。股指后市仍有冲高动能,但考虑到本周新股申购资金面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今明两日市场进入打新密集季,短线走势或以区间震荡为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1/content_497287.htm report 2730 周二,市场再现结构性行情。权重股集体哑火,沪指低开震荡盘整,创业板开盘即重返2000点,并一路高歌猛进大涨逾50点,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短线进入新股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A股跷跷板效应再现创业板又创历史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