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电运通定增押宝金融外包自家人37亿全额认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为国内ATM机龙头生产商,广电运通在A股“金融风”劲吹之际宣告复牌,并向市场抛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定增预案:拟募资37.3亿元主要用于开拓金融外包服务业务。据分析,仅国内ATM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就达600亿,若广电运通实现其“四分天下有其一”的发展宏图,也有望每年 新增收入150亿,是当前业务规模的五倍。不过,如此“好事”已由广电运通“自家人”包揽,本次定增认购将由公司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分享”,其中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拟认购金额恰为“讨彩”的8.88亿。

  去年12月停牌的广电运通今日携重磅定增计划回归,公司拟以17.76元每股定增2.1亿股,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拟认购1.6亿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运通资管拟认购5000万股。本次定增募资总额37.3亿元,其中19.6亿元将用于建设全国金融外包服务平台,17.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停牌前,广电运通股价为22.15元。

  在广电运通眼中,金融外包服务着实是一块“肥肉”。仅以ATM及相关设备运维为例,据广电运通介绍,银行若将一台ATM设备整体外包给服务提供商,预计每年需支付8-10万元,而2014年底国内联网ATM数量已逾60万台,潜在ATM外包服务市场规模约600亿元。

  作为国内ATM设备龙头生产商,广电运通在国内布放的ATM机超过12万台。以此为基础,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定增募资,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一个总部(广州)、五大区域(南部、东部、中部、北部、西部)的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打造全产业链ATM外包服务模式。按计划,广电运通在五大区域的市场占有率目标都设定为25%左右,据此估算,公司仅ATM外包服务的潜在收入增长空间就达150亿。而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规模约31.5亿元,且近三年ATM外包服务收入仅占公司营收的10%,未来增长空间无疑相当广阔。

  有如此“好事”自然首先考虑自家人,本次定增的认购方,一个是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另一个就是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先看员工持股计划,据公告,运通资管计划将全额用于认购广电运通本次定增,以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叶子瑜等11人及其他核心骨干员工用于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的出资额8.88亿元认购,每份金额为17.76元,单个员工的认购金额起点为1000份,即17760元。其中,叶子瑜等11人合计出资不超过7210.56万元,占比8.12%。

  如果说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本次定增有利于让核心骨干分享广电运通的发展,形成利益捆绑。那么,大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的认购,则更有充足的理由。

  据广电运通介绍,2014年以来公安部相继派出督导组,推动各地武装押运公司脱钩改制,这轮改制为公司切入武装押运这一传统垄断领域,打造ATM外包服务全产业链带来契机。但据相关规定,武装押运公司必须为国有独资或国有资本占股51%以上,目前广州无线电集团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47.70%,不满足这一要求。但若本次定增完成,则国资大股东持股可达53.11%,使上市公司具备独立拓展武装押运业务的资格。此前,广电运通已通过与大股东合作的方式介入武装押运业务,有机构预计,今年该业务将为公司贡献收入和利润。

  其实,广电运通的“野心”还不止于此,公司称,未来将沿着打造金融设备制造平台、金融外包服务平台、金融支付平台、金融信息安全平台的产业拓展路径,逐步构筑金融战略版图。本次定增,可说是公司由设备制造平台向外包服务平台的跨越,而对金融支付平台,其实广电运通也早已开始布局,公司早在2013年便设立全资子公司切入金融支付服务,专业从事基于金融服务终端的支付业务。更进一步,据瑞银证券研报,广电运通正申报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资格,并搭建综合支付平台,公司遍布全国的分支网络和ATM设备将是其发展支付业务的载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1/content_497300.htm report 2389 作为国内ATM机龙头生产商,广电运通在A股“金融风”劲吹之际宣告复牌,并向市场抛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定增预案:拟募资37.3亿元主要用于开拓金融外包服务业务。据分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广电运通定增押宝金融外包自家人37亿全额认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