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航天科工内部资产整合引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航天信息10日挂牌转让旗下亏损的湖南航天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卫通公司”)股权及债权,折射出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亦逐步进行资产清理整合。作为一家拥有优质军工资产的央企,其些许动作都引起市场关注。

  记者昨日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航天科工 集团下属企业航天信息挂牌转让旗下湖南卫通公司51%的股权及7526.77万元债权,挂牌价格3738.82万元,其中,股权挂牌价格255万元,债权挂牌价3484.82万元。

  挂牌信息显示,湖南卫通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研发产销卫星通信、移动通信和卫星电视接收设备、有线电视设备、器材及其他机电产品等。航天信息持股51%,二股东湖南航天工业总公司持股28.39%。财务数据显示,湖南卫通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1780万元,净利润-5722万元;2014年度处于停业状态,净利润-721万元。

  另外,航天信息设定该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原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航天工业总公司也为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官网信息显示,湖南航天工业总公司即湖南航天管理局,也即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六八基地,始建于1970年,民用产业主要涉及高档磁性材料、人造金刚石等高新材料、超硬材料、材料制造装备等领域。相关资料显示,0六八基地是国家近空间飞行器研制总体单位、导弹弹上控制设备和导弹地面测发控设备的重点研制生产单位、卫星应用的重点科研生产单位。

  官网资料显示,航天科工集团为中央直管央企,旗下现有5个研究院,2个科研生产基地,11个公司制、股份制企业。集团已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导弹武器装备整体水平国内领先,部分专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集团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军民结合高科技产品。

  航天科工集团在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集团要突出抓好航天防空产业发展、民用产业发展,重点抓好国际化经营,落实创新驱动和集团战略部署,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二次创业。资料显示,该集团下属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航天信息、航天通信航天晨光航天科技航天长峰航天电器。其中,航天信息主营信息安全,在通信领域、防税费控制系统、IC卡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创新团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1/content_497310.htm report 2695 航天信息10日挂牌转让旗下亏损的湖南航天卫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卫通公司”)股权及债权,折射出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亦逐步进行资产清理整合。作为一家拥有优质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航天信息甩卖亏损子公司 航天科工内部资产整合引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