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肖钢:本轮股市上涨有必然合理性

来源:京华时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去年年底由蓝筹股引发的一轮大牛市行情导致市场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对此,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接受人民日报独家采访,对于本轮行情的上涨给出了解释,他表示,本轮股市上涨有必然性合理性,股民总体盈利。

  本轮股市上涨是“改革牛”

  肖钢表示,本轮股市上涨是对改革开放红利预期的反映,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一方面,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稳定了市场预期,是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反映了投资者对改革开放红利释放的预期。改革红利将是推动资本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最强大动力。从这个意义上讲,赞同“改革牛”的观点。

  两融规模风险总体可控

  此外,杠杆因素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证券公司银证转账资金、沪港通净流入资金以及保险信托新增资金均有较多增加。同时,融资融券业务发展比较快,特别是融资业务,规模已超过1万亿元,为股市上涨提供了资金支持。

  肖钢强调,目前融资融券的规模和风险总体可控,融资余额占市值的比例为2.8%,还处在较低水平;融资交易占每天的交易额平均是15%,虽然相对过去扩大了,但总体上还是可控的。证监会也加强了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开展了两批现场检查,目的就是规范业务开展。

  注册制前提需修订证券法

  注册制改革近年来屡次被提及,尤其是今年的呼声更加强烈。对于注册制何时推出的疑问,肖钢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监管转型最重要的突破口。推进注册制改革,实际上是要构建一个宽进严管、放管结合的体制,所以和监管转型、转变职能结合得非常紧密。如果注册制改革能够顺利推进,证监会监管转型就会取得很好成效。现在条件已基本具备了,应加快推进。

  但肖钢同时强调,注册制落地的一个前提条件是要修订证券法,因为改革要于法有据。现在正积极研究准备,已形成改革初步方案,并正着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真正实施还有待证券法修订完成之后。目前证券法的修订在积极推进当中,期盼这项工作能够尽早完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1/content_176355.htm report 1078   据人民日报报道去年年底由蓝筹股引发的一轮大牛市行情导致市场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对此,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接受人民日报独家采访,对于本轮行情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肖钢:本轮股市上涨有必然合理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