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六年牛市大涨两倍 港股“国际赛”入三甲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3月9日,美股跌至金融海啸后低位(收市计),从此步入牛市。不经不觉,六个年头就这样过去了。牛市六周年,Happy Birthday!

  牛市于悲情中诞生,回顾华尔街触底以来环球股市表现,以美国上市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为准,美股一枝独秀,道指(DIA)升173.77%,标普500指数(SPY)升205.37%,纳斯特100指数(QQQ)更大涨319.64%。小型股升幅亦在两倍以上,追踪罗素2000指数的IWM,六年累涨252.92%,不让反映大型科技股表现的QQQ独享大涨美名。

  港股入前三

  与美股相比,欧亚和新兴市场确实逊色不少。从【附表】可见,六年回报跟得上美股节奏的只有印度(INP),2009年3月9日至今上升217.2%。墨西哥(EWW)亦不俗,六年累涨160.55%。最失礼的莫过于巴西(EWZ),同期录得负回报2.63%。

  令老毕稍觉意外却不乏惊喜的是,港股在这场“国际赛”(不计美股)战绩仅逊于印度和墨西哥,表内所列六年回报达143.85%。

  大家也许觉得奇怪,以2009年3月9日为起步点,恒指六年累计升幅仅113%,国企指数更只有73%,近1.5倍回报从何说起?其实,由安硕(iShares)发行的美国挂牌港股ETF(纽交所代号EWH),追踪的并非恒指、国指,而是摩根士丹利香港指数(MSCI Hong Kong Index)。

  该指数的最大特色是,十大持股一无中资、二无汇控(00005.HK),而投资组合整体分布较恒指更突出香港本地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华尔街“牛市”六周年发表回顾的研究机构Bespoke,采用的港股代表正是安硕发行的这只ETF。

  讽刺的是,浑身散发着“本土气息”的EWH,六年来非但跑赢早已“染红”的恒指,替“国际赛”打分的评榜员Bespoke亦选择把出战资格赐予此“驹”。事有凑巧,在下押注港股,主要通过EWH,虽然没有持满六年,但评榜员青眼有加,EWH亦不负所托,“国际赛”位列三甲,老毕禁不住为自己打高两分。

  印度ETF回报仅次美股

  近日发现《信报》“期权教室”栏主杜啸鸿《Short Put印度与Short Call香港》一文(Short Put指卖出看跌期权,Short Call指卖出看涨期权,也就是看涨印度市场,看跌香港市场,编者注),道出对印度和香港两个市场前景的心声。

  的确,香港是一个已知时间值的市场,要在到期日前升穿行使价,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Short的若是价外(out-of-the-money)Call,限期前“正股”升不穿行使价,期权自动报废,顶多证明香港市场upside(可持续增长空间)有限。最怕Short的乃价内(in-the-money)Call,限期前“正股”狠狠地跌穿行使价,期权由价内变价外,那就麻烦了。

  杜兄所指实为香港市场面对的局限,老本雄厚饿不死,求过日子绰绰有余,谋大作为却不切实际。老毕所打比喻,未免有点杞人忧天,当真价内变价外,EWH哪里还有运行?

  说来巧合,老毕早前真如杜兄所言Short Put(做多)印度,对象为WisdomTree India Earnings Fund(纽交所ETF代号EPI)。我拣了一个价内期权来卖出,没有downside protection(下行对冲保护),ETF升穿行使价才算赚,一试印度股市爆炸力之余,还可多收一点期权金。

  结果如何?印度股市并未好到如在下想象,但老毕早想加码印度,期权金拉低了cost basis(成本),干脆接货。Buy India?Why not?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2/n409670668.shtml report 1605 2009年3月9日,美股跌至金融海啸后低位(收市计),从此步入牛市。不经不觉,六个年头就这样过去了。牛市六周年,HappyBirthday!牛市于悲情中诞生,回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