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MT成今年最热板块 主题基金“迎风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全国两会期间,“互联网+”计划多次被提及,该计划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一时间,TMT板块成为近期最热板块之一,相关概念股强 势飙升。而TMT行业景气向上之际,重仓基金大幅领跑,尤其是加了杠杆的进取份额基金更是涨势凶猛。

  据统计,截至3月10日,全市场唯一一只TMT分级B基金,TMT中证B今年以来不到三个月,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幅已经接近56%,母基金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单位份额净值今年以来的涨幅为35.8%。

  此外,汇添富移动互联网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已经接近49.87%,国联安优选行业同样是一只聚焦TMT的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高达44.26%,此外,鹏华传媒分级、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景顺TMT 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30%。

  事实上,近年来屡受政策青睐的TMT板块早就成为投资热点,特别是2015年作为“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有望出台更多政策,刺激行业迅猛发展。从个股走势上看,互联网金融概念依旧是最大的热点,以P2P概念为例,截至3月10日,生意宝巢东股份银之杰上海钢联今年以来已经翻倍,深圳华强腾邦国际熊猫烟花万好万家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十分可观。

  另一边,机构对于互联网的热度依然不退,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仅3月1日以来,标题涉及“互联网”的券商研报就有44篇,A股“互联网化”的趋势逐步呈现。

  “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像一种思维或者像一个工具一样,开始席卷所有的行业,我们可以看到,A股市场大量的传统行业公司,都在紧紧拥抱互联网。”在巨杉资产投资总监齐东超眼中,“互联网+”是个拥抱的概念,在初期,它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各个环节,更能体现出商业模式的创新,甚至重构资源配置。

  从股票投资的角度来看,齐东超坦言,互联网金融比较热,容易被理解,但是短期的商业模式变数多,短期内较难看到利润,大幅上涨后的股价风险收益比已经较难衡量。相比而言,供应链金融逻辑简单,且短期内就能看到实在的利润,是现阶段的配置首选。而PPP是个大事,将直接影响相关产业链分配格局的变化,会是未来几年值得持续布局的大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TMT代表新兴经济,行业基本面向好,整个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挖掘。此外,存在多重催化剂,发展潜力巨大,既有政策支持和热点事件推动,又有高速增长的业绩支撑。总体来看,在我国鼓励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的背景下,TMT行业未来将有更多的白马成长股涌现。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对TMT行业未来的成长性预期较高,该行业也是近年来市场炒作的热点之一,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参与B份额的波段操作。

  作者:⊙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2/content_497685.htm report 3421 张大伟制图⊙记者吴晓婧○编辑于勇全国两会期间,“互联网+”计划多次被提及,该计划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TMT成今年最热板块 主题基金“迎风起舞”(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