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称今年全面放开存款利率 比比利息哪家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编辑推荐】:央行发布会:周小川都说了啥?(干货版)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会上,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存款利率市场化进程相关问题时表示,今年年内若有机会,将会放开存款利率上限。

  周小川说,利率市场化应该说已经是走了多年。多年来在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品种上,先是从大额、从企业慢慢变到小额,从贷款又进展到存款,都已经取得了很多进步。

  去年人民币存款利率的上浮空间又扩大了20%,今年前不久的这次利率调整,又再进一步向上浮动区间扩大了10%,因此大家是非常合理地估计,认为我们离利率市场化也就是最后的存款利率上限的解除已经非常近了。今年如果能有一个机会,可能存款利率上限就放开了,大家期望中的最后一步就走出来了,这个概率应该说是非常高的。

  编者注:

  存款利率放开是指央行取消对存款利率的管制,各家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自行浮动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越高,也就意味着你获得的利息越多。那么,2015年哪个银行存款利率最高?2015年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下面,我们就通过一张表格,来看看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具体执行存款利率请详询各银行营业网点。 

  从上表可知,国有五大行在各期限存款利率上完全一致,且利率统一较低。国有五大行存款年利率如下:活期利率:0.35%;整存整取:3个月2.60%,6个月2.80%,1年期3.00%,2年期3.50%,3年期4.00%,5年期4.25%;零存整取:1年期2.60%,3年期2.80%,5年期2.90% 。不过五大行全部保留了五年期存款项目,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4.25%。

  那么,2015年哪个银行存款利率最高?

  活期存款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

  整存整取(三个月、半年、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整存整取(二年、三年、五年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

  零存整取(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零存整取(三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零存整取(五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

  综上所述,从目前来看,平安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都是最高的。具体执行存款利率请详询各银行营业网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2/n409698228.shtml report 1637 【编辑推荐】:央行发布会:周小川都说了啥?(干货版)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