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纲:中国正积极推进人民币加入SDR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回答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时表示, 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有利于扩大SDR的代表性,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对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应也起到促进的作用。中国正在评估,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积极地沟通,希望人民币在可见的、不远的将来能够成为SDR的篮子货币。

  易纲表示,今年IMF将对特别提款权也就是SDR的货币篮子,进行五年一次的评审。五年以来,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发展得很快,现在人民币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贸易融资货币、第六大交易货币,有许多的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也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IMF评审SDR的时候有两个标准:一是看货币背后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量。“这个标准中国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中国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易纲说。二是货币要能够自由地使用。易纲称,目前这个标准还有一些地方存在不同的看法,但总的说来,大家看人民币的交易,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市场的发展,海外人民币的存款、债券和其他的衍生产品的发展,都说明人民币正在朝着一个可自由使用的货币方向发展。

  “当然,人民币是否加入SDR这个问题,我想我们也要有一颗平常心,这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过程,什么时候加入、加入不加入,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进程会继续地向前推进。”易纲说。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5155.html report 687 3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回答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时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有利于扩大SDR的代表性,同时也有利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