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可适当放宽台湾民众兑换人民币限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此间表示,可以适当放宽台湾民众兑换人民币限额。

  周小川是在当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11月宣布,取消香港居民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上限。几 乎与此同时,台湾方面也表示,正努力与大陆方面洽谈,称台湾与香港同步取消人民币兑换限额的“机率很高”。

  周小川指出,人民币的跨境使用“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事物”,所以在推进人民币跨境之初,相关方面倾向于设置一些类似限额等安排。“随着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发展,大家慢慢地就会变得比较有经验了。”周小川说。

  “(台湾民众)对人民币的需求也会增大,所以这些限额可以重新研究,并适度放宽,这个机会是肯定有的。”周小川说。

  周小川表示,中国银行在台湾的分支机构目前已经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现在清算业务正常开展没有问题。“如果还有进一步业务发展的需求,我认为肯定是可以研究的。”他说。

  作者:石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12/7124968.shtml report 1239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石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此间表示,可以适当放宽台湾民众兑换人民币限额。周小川是在当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