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突破自主品牌综合性能的全面升级 北汽股份组建合资技术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从整车合资到技术合资,中国汽车合资进入更实质化阶段。

  3月12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和MBtech Group GmbH&Co.KGaA(以下简称“MBtech”)在北京签约成立北京北汽德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北汽德奔”)。

  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总投资额为2500万美元,公司的股权关系是北汽股份51%,MBtech49%。据悉,该合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办公室,并将于今年5月份挂牌,6月份正式营业,首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底面世。

  北汽股份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资公司成立的是北汽股份与戴姆勒签署的全面合作大协议,北汽通过与MBtech的合作,实现北汽股份自主品牌高端化和前沿化的发展。

  北汽股份总裁李峰表示,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汽车的造型、内外饰、底盘消化等方面已不成问题,质量的稳定性也不成问题,但在综合性方面仍然存在极大的差距。

  未来,该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汽车工程、制造工程、前瞻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未来,“北汽德奔”将作为北汽最为重要、最高水平的技术科研中心,负责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整车设计、新能源车型开发、前瞻技术的本地化应用,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整车设计工程技术中心。

  MBtech创立于1985年,原为戴姆勒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直到2012年,戴姆勒出售了其所持有的65%的股权给法国的上市公司AKKA公司。目前主要服务对象包括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等。

  过去中国汽车企业的合资主要在整车层面,截至目前全球绝大部分的整车企业都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公司。但设立的技术合资公司的除北汽德奔外,只有早期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与泛亚不同的是,后者只服务于上海通用,而北汽德奔主要服务于北汽自主品牌,促进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体系的全面升级。

  首先,“北汽德奔”的技术服务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对奔驰技术转化能力,打造出更加高品质、高技术的产品。

  其次,“北汽德奔”将促使SAAB技术消化吸收再升级。凭借对北欧豪华品牌SAAB的技术转化,绅宝品牌的多款产品已经快速跻身自主品牌各细分市场的主流行列,“为性能执着”的品牌理念更是深入人心。而“北汽德奔”强大的技术背书,将成为未来SAAB技术消化吸收再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将为绅宝产品注入更高的技术含金量。

  最后,“北汽德奔”将推动自主品牌实现产业“四化”升级—低碳化、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为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提供最先进的环保技术理念,以及更加专业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5235.html report 1254 从整车合资到技术合资,中国汽车合资进入更实质化阶段。3月12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和MBtechGroupGmbH&Co.KGaA(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