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次采访肖钢 注册制改革方向明确颁布时间不好推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侯捷宁

  五次采访肖钢 注册制改革方向明确颁布时间不好推测

  他表示,修订后的《证券法》实施之日,注册制就可以正式落地了

  12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注册制改革已形成初步方案,但正式实施须待修法完成,《证券法》修订草案预计在4月下旬进行“一读”,须完成“三读”才能颁布实施。他进一步表示,由于不清楚《证券法》三读中的意见和修改情况,修改后证券法的颁布时间不好推测。

  记者统计发现,自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以来,肖钢接受记者采访共有五次,而这五次采访均提到了注册制改革的相关问题,通过这五次采访也勾勒出了注册制改革的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相比,注册制改革的措辞由“推进”,变为“实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措辞的变化意味着被市场期盼已久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迎来时间表,可以在2015年内落实。

  对此,肖钢也明确了注册制改革的进程,他指出,注册制改革方案目前正同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讨论。从当前注册制的准备情况看,现在推行注册制的基本条件已经比较成熟,具备基本条件就应推进改革。“修订后的《证券法》实施之日,注册制就可以正式落地了。”他明确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4月下旬《证券法》草案进入“一读”,一般《证券法》修改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到最终出台需要半年左右时间,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出台修改后的《证券法》。那么,注册制改革在年底推出也是大概率事件。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3/n409728331.shtml report 708 五次采访肖钢注册制改革方向明确颁布时间不好推测他表示,修订后的《证券法》实施之日,注册制就可以正式落地了12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前接受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