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政部:地方债券置换不会增加今年财政赤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据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5年到期需偿还18578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2日对记者说,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向地方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置换存量债务,置换范围是2013年政府性债务审计确定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5年到期需要偿还的部分。这部分债务已经审计确认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在操作程序上,向地方下达债券额度前,财政部专门向全国人大有关机构进行了沟通报告,下达债券额度后,又及时向全国人大有关机构进行了报备。

  “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只是债务形式变化,不增加债务余额,因此,不会增加今年财政赤字。”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3/content_497998.htm report 524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据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财政部:地方债券置换不会增加今年财政赤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