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浮来春成立国内首支白酒并购基金拟并购景芝集团

来源:搜狐酒评网

  3月10日上午,泉城济南风和日丽,大地回春。浮来春集团在山东大厦举办“新常态 新格局 新未来——浮来春集团白酒并购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会上,浮来春集团相关负责人宣布,浮来春集团将竞购山东景芝集团,同时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积极落实总理工作报告中的“互联网+”思想。业内人士认为,浮来春此举将进一步加速鲁酒的重新整合和洗牌。

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在活动现场致辞
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在活动现场致辞

  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在致辞中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白酒行业产能过剩,竞争白热化。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思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浮来春集团拟成立白酒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白酒互联网营销平台,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整合白酒产业。

  浮来春集团将秉承“尊重规则、创造价值、承担责任、倡导双赢”的合作理念,引进百亿社会资本通过并购重组实行区域产业融合,依托浮来春互联网O2O营销平台,与资本市场对接,实行多方共赢,为推动相关产业政策与商业智慧的融合,贡献新力量,成就新未来。与此同时,浮来春集团透露,公司有意向收购正在挂牌转让的山东景芝集团100%股权,其为山东知名酒企景芝酒业的第二大股东。信息显示,景芝集团股东分别为安丘市华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76%)和安丘市旅游局(24%)所持有,转让总体价格为6741.2万元。2014年其营业收入为1686.37万元,但净利润仅为8700元,而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252.17万元。资料显示,景芝集团但并不直接涉及酒业生产经营,其经营主业为热电、淀粉制造、污水处理、旅游开发等。

  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的是,景芝集团为山东知名酒企景芝酒业的第二大股东。工商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2月,景芝集团持有景芝酒业33.54%的股份,仅次于持股48.48%的内部职工股。记者了解到,浮来春集团白酒并购基金已取得竞买景芝集团的举牌资格,而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告中,披露的管理层拟受让方为安丘远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如果浮来春集团白酒并购基金在此次交易中胜出,那么在全国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在几乎每个地方区域都有自己的白酒品牌且这些白酒多为国企的行业格局下,浮来春集团白酒并购基金或将为产业并购基金趟出一条新路。“我不喝酒,但我不反对生产酒,我更赞成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成立一支并购基金,来加快我们这个行业的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浮来春集团在柬埔寨建基地、成立白酒并购基金,可以说是‘锤锤都敲到了鼓点上’”,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表示,企业应该走出以债权融资为主向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相协调、健康发展的路子,否则就是走进了死胡同。

  记者了解到,浮来春品牌始于1927年,在经过80多年的发展和变革后,已经演变成为以浮来春酒系列为主业,横跨矿业、地产、金融、园林开发、种植加工、饮食服务、公共交通、保税仓储等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3/n409746648.shtml report 1616 3月10日上午,泉城济南风和日丽,大地回春。浮来春集团在山东大厦举办“新常态新格局新未来——浮来春集团白酒并购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会上,浮来春集团相关负责人宣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