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趟中国输欧光伏专列开行 载1兆瓦光伏组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下午,首趟中国输欧光伏专列由郑州开出。
13日下午,首趟中国输欧光伏专列由郑州开出。

  中新网保定3月13日电  (吕子豪于俊亮)13日下午18时许,载有1兆瓦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首个中国光伏专列开启由郑州到德国汉堡的15日之旅。

  据发货方中国光伏巨头河北英利集团副总经理杨明透露,该专列全程10000多公里,将行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5个国家。该货运专列时间比海运节约20天,比空运节约资金80%。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郑欧班列等8条中欧班列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推动了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促进了全球不同区域间的贸易融合发展,激励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增强了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为144亿美元,其中对欧出口为28.61亿美元。虽遭欧盟“双反”,但凭借质优价廉,中国光伏产品依然占据欧洲光伏市场主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13/7128758.shtml report 738 13日下午,首趟中国输欧光伏专列由郑州开出。中新网保定3月13日电(吕子豪于俊亮)13日下午18时许,载有1兆瓦太阳能光伏组件的首个中国光伏专列开启由郑州到德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