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克强谈地方政府债务:70%以上是投资性的 有收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搜狐财经对总理记者见面会进行PC、手机搜狐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三端直播。

  以下是实录:

  新华社记者:总理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也是新华网和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的记者。去年以来银行不良贷款在持续攀升,影子银行风险事件也时有发生,同时一些地方陆续出现了还债高峰。一方面,我们经济下行的压力在加大。另一方面,金融风险也在累积,请问您对此怎么看?谢谢!

  总理:刚才同时站起来两个人,你说了两个头衔,也提了两个以上的问题,其中是在金融风险上,中国的确存在着个案性的金融风险,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还处于合理区间,而且我们的储蓄率比较高,地方政府的债务70%以上是投资性的,是有收益的,而且我们也正在规范债务平台,堵后门、开正门。就银行来说,资本充足率较高,拨备覆盖面也叫广,虽然有不良贷款,也略有上升,但是在世界上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这里我要表明,我们允许个案性金融风险的发生,按市场化的运行进行测算,这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也增强人们的风险意识。今年我们要出台存款保险条例,而且要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也可以使金融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5/n409808763.shtml report 672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