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克强:保持对台商企业合理优惠政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搜狐财经对总理记者见面会进行PC、手机搜狐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三端直播。

  以下是实录: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我是台湾TVBS电视台的记者,请教的问题是去年一年在台湾发生了一些事情,影响到两岸经济合作的进程,在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在大陆的台商遇到经营和发展上的困难,大陆在继续促进两岸经济合作过程中有什么策略,可以让台湾的企业家和台湾一般民众更优先而切实地感受到大陆发展的机遇?

  总理:两岸是一家人骨肉同胞,坚持一个重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会给两岸的经济合作创造基础,更扩大空间。对于两岸经济合作来说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轮子就是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比如说ECFA后续协商,另外一个轮子是扩大相互开放,对大陆来说尤其是要重视台湾企业在大陆的投资。这里请你传递一个带有定心丸的消息,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湾企业,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台商企业合理的优惠政策,而且在对外开放中我们先一步对台湾开放,或者说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会更大一些,我们欢迎台商,包括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并且愿意推动两岸的人员交流,拉近两岸的心理距离。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5/n409808989.shtml report 648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