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克强谈中港经济交流:加大支持 深化经贸合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搜狐财经对总理记者见面会进行PC、手机搜狐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三端直播。

  香港经济日报记者:我的问题跟香港民众关心的政改问题有关,现在距离政改方案投票已经越来越近了,但是中央领导人近期却不断做出了比较强硬的表态,这令很多人对政改方案通过并不感到乐观。而且我们也注意到,您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要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这是否意味着中央会进一步收紧对港的政策,是否影响中央和特区之间的关系,两地的文化和经济交流会不会受到影响,会不会增加一些变数?谢谢,

  李克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这可以说是中国政府的基本国策。有人担心中央政府会不会收紧对香港的政策?没这个必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讲到,要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本身就说明要一以贯之的把一国两制实施好,贯彻好。因为一国两制写进了《宪法》和《基本法》,《宪法》和《基本法》就构成了特别行政区的限制基础,《基本法》也规定了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一国两制是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是不能轻易改变的。我说这些话,可能有些人听起来感觉到像是字斟句酌,因为你问了一个涉及法律的问题,我必须认真的回答。

  中央政府会继续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也会继续加大对香港的支持力度,继续发挥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使香港、内地在交流合作中都更多受益,使经贸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使参与的民众双方都满意,增进双方的,人民的福祉。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5/n409809569.shtml report 771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