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金融红黑榜揭晓 > 315专题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板质量成消费投诉重灾区 世友安信等品牌问题频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质量万里行

  地板质量成投诉重灾区:世友问题频发

  2014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数据显示,共收到家居建材类投诉1817例,其中2014年地板类为201例,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在地板产品中,变形、起鼓、起泡、开裂、用材掺杂、产品标示与实物不符成为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而在历年工商部门抽检中,地板表面耐磨不达标、甲醛含量超标、标签标称与实际材种不符也成为不合格地板的常见问题。

  在众多地板产品中,世友、安信等人们所熟知的品牌也不乏质量问题,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

  案例一:地板变色发黑起泡 推卸责任

  上海徐先生反映,他在淘宝天猫世友地板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世友地板,结果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铺装后地板出现了大面积变色、发黑,还出现起泡现象。商家现场查看后说没有做防水处理,责任全部推给徐先生。徐先生说,我们买的是地暖地板,本身就必须做防水,铺了5公分左右的防潮板,因此不存在防水问题。但是商家非常蛮横,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案例二:新装地板生虫扒缝 问题不断

  安徽李女士反映,她家新房铺装的世友地板,不到三月竟然生了虫,李女士找到商家,商家态度非常恶劣。后来虫太多,没办法只好在地板下面撒上防虫粉,新房被弄得一塌糊涂。

  再过不到三月,房间地板又开始扒缝,这让李女士非常苦恼,家里被弄得一团糟。新铺的地板问题不断,于是她向商家提出重新更换地板,但是商家不予理睬,还恶语相向。她说,现在还在担心地板会不会再生虫。

  案例三:地板开裂不肯维修 商家失诚信

  上海盛先生反映,2014年他在世友地板订购了一款产品,因家里有两套房需要装修,当时销售人员为拉生意,承诺先付一部分订金保留价格,如果日后不满意可以退款。盛先生装修第一套房子时,发现地板出现了开裂问题。这让盛先生对世友地板的质量很不满意,第二套房子装修时不准备再用该品牌的产品,于是和商家商量将订金退回。这时商家一下子翻脸不认账,以换了负责人为由不允许退货,口气十分霸道,当初的承诺也都矢口否认。

  更让盛先生感到无奈的是,不但订金不退,第一套房子铺装的世友地板出现问题,商家也不肯上门维修。他气愤的说,遇到这样不诚信的商家,作为消费者真是有苦难言。

  目前市场上,地板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等几大类。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最好能正确识别地板的种类及各自的性价比。最重要的还要看产品的检验报告。报告上应标明被检产品的类别、等级、检验依据的标准及检验类别等细节;标志、包装上应标明产品品名、树种、等级、产地及使用说明等内容,并核对与实际产品是否符合。商家则负有告知义务,有义务标明地板的详细信息,并告知使用方法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5/n409811948.shtml report 1256 地板质量成投诉重灾区:世友问题频发2014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数据显示,共收到家居建材类投诉1817例,其中2014年地板类为201例,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