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追求可持续化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全新QX50的国产上市,英菲尼迪借助两款国产车型挑战德系三强的战争正式开始。

  随着全新QX50的国产上市,英菲尼迪借助两款国产车型挑战德系三强的战争正式开始。

  3月10日晚,东风英菲尼迪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北京宣布上市,并聘请好莱坞制作团队及高圣远、周迅夫妇拍摄《完美出逃》微电影宣传片,完美呈现“探索爱不等待”的精神,再度创新情感体验营销。

  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超过3万辆,全年增速76%。其中进口版QX50这款产品占到了总销量的25%。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希望通过这款极具竞争力、国产加长的产品,助推英菲尼迪在2018年实现在华年销量10万辆、国产车型销量超半数的目标。

  戴雷博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从短期来讲,销量不是我们最关注的,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

  今年我们会围绕“敢·爱”这一品牌理念,从品牌、产品、网络建设、服务水平和企业社会责任五大方面,全力打造“敢·爱”全体验。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基本是被三大德系品牌占据,它们的市场份额在75%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讲,英菲尼迪仍然有非常大的机会。但要进入中国的主流豪华车品牌第一阵营,除了要在理性层面提升产品力,还要与消费者实现情感共鸣,要让消费者真正热爱英菲尼迪的品牌,成为其“敢·爱”大家庭的一分子。其中“探索爱”是“敢·爱”品牌理念的延伸,更是一种精神。

  而给予戴雷博士如此大信心的是中国消费市场分级明显,“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增长会逐步放缓,但三、四线城市从未来规划来看绝对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4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整个市场进入转型阶段,增速也相应地放缓,特别是从下半年开始所有品牌的经销商都面临压力和挑战。资本市场对于经销商的投资热度也历史性地进入历史的低点。

  但英菲尼迪的网络发展速度并没有降低,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经销商数量增至85家,遍及50多个城市。今年经销商网络仍将继续扩大,计划新增25~30个,而在快速布局的同时也会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

  在这种激烈竞争中,戴雷博士认为经销商的发展一定要从长期发展考虑,要与经销商实现共赢,“我们非常关注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市场的变化很快,与经销商共同携手才能在面对问题和挑战时迅速采取措施。”

  在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广“敢·爱”这一品牌理念的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英菲尼迪为经销商提供了许多帮助政策,帮助他们提高盈利能力,比如降低财务成本,以及开拓新的业务来源,例如售后和汽车金融等方面。“目前,我们的经销商处于非常健康的发展状态,总体来讲库存水平保持在良好水平。”

  此外,东风英菲尼迪还采用更多样的网络发展模式,包括在保持高品质前提下,实现投资的成本最小化。新建店规模能够与当地的用户需求实现很好的匹配,并设定了五种类型的投资规模,投资总金额从600万到接近2000万元之间。“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这都是我们为投资人和经销商所做的努力。”

  作者:米路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3/16/content_234001.htm?div=-1 report 1676 随着全新QX50的国产上市,英菲尼迪借助两款国产车型挑战德系三强的战争正式开始。3月10日晚,东风英菲尼迪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北京宣布上市,并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追求可持续化发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