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出手吧 6%以上收益买少见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森
银指针

  3月,初春时节,银行理财市场却一片肃杀。本周,南都君在广深市场上四处搜索后,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银行理财收益已经开始大幅滑坡。本周的理财市场上,除了一款6.3%的产品外,其余产品收益率都低于6.1%,这是一年多以来的新低。更让人忧虑的是,市场上预期银行

理财收益还将继续下降。在此形势下,南都君只能建议你,尽早锁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最火爆:华兴银行6 .3%称雄

  在近期的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广东华兴银行连连夺魁。上周,广东华兴银行就凭借“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6.5%的收益率傲视群雄。本周,广东华兴银行再次蝉联广深地区预期收益率桂冠。同样是“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投资期限也同样是365天。

  不过,本期产品的门槛较上周有所提高。从收益率上看,本周“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年化收益率为6.3%,较上周的产品有所下降。饶是如此,依旧是广深地区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另一方面,在起购点上,本周的起购点达到20万,较之上周5万的起点高了很多。

  “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以下,则难有亮点。仅次于“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的,是珠海华润银行“快乐金7号第115期人民币理财计划”,收益率只有6.08%,接下来是4只收益率为6%的理财产品。从总体上而言,“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虽不算低,但其余产品收益率不佳,让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显得非常低迷。因此,南都君本周向您推荐的,就是这款广东华兴银行的“映山红理财”稳健一号。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本周高收益理财产品中,中长期的产品越来越多了。在收益率最高的8款产品中,中长期的产品达到5只。而3只短期产品(180天以下)中,投资期限最短的,也要91天。过去30天、60天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如今已经难觅踪迹。

  最关注:收益或将大幅下滑

  更让人忧心的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将进一步下滑。从短期看,银率网理财师牛雯对南都记者分析说,从资金面来看,由于本月中下旬有较大规模的财政存款释放,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市场流动性供给充裕。

  中长期看,银行理财产品好景难再。上周,关于地方债券置换地方债务的消息成为整个市场最关心的话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公开表示,国务院已经批准了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这将对银行理财收益造成重创。

  一位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资深理财师对南都记者说,银行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中,基本上包括货币市场、债券、股市以及直接项目投资。其中,货币市场和债券收益率基本在5%左右,股市投资比例相对比较小。因此,一个理财产品收益率的高低,主要是取决于直接项目投资。而直接项目投资中,最主要的就是地方政府融资项目。地方政府融资项目利率敏感度比较弱,可以给到银行10%乃至更高的回报率。

  如今,按照财政部的计划,地方政府将发行债券募集的资金来偿还到期的地方债务,这意味着城投债的好日子要结束了。以后,银行理财资金很难找到10%收益率的地方融资项目。所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就对南都记者表示,地方政府债券置换方案,尽管可能如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的那样,可以纾解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但是,这也意味着银行将丧失了收益率高,而且信用条件好的地方政府融资项目这些优质资产。所得与所失,难言利弊。

  采写:南都记者 杨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5-03/16/content_3396123.htm report 2422 3月,初春时节,银行理财市场却一片肃杀。本周,南都君在广深市场上四处搜索后,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银行理财收益已经开始大幅滑坡。本周的理财市场上,除了一款6.3%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