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5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出来了吗?总理记者会肯定义乌电商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3月15日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给了浙江人民一个非常惊喜——再次肯定了浙江义乌的电商模式。尤其提到“网店村、实体店市场、互联网+”,指的正是义乌的网店第一村青岩刘、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以及义乌购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

  看了记者会直播的义乌购总

经理王建军非常激动的指出,总理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义乌,但很明显说的就是义乌电商模式。在2014年11月李克强考察义乌时,王建军曾向总理当面汇报了义乌购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模式。

  此次对义乌的肯定内容,是在总理记者会第二个答问上提到的。李克强总理表示:“网购是否会冲击实体店,我听过这样的议论,开始也难免会有担心,但是我曾经到一个网购店集中的村去看过,那里800户人家开了2000多家网店,可见创业的空间有多大。同时,我又到附近一个实体店集中的市场,我问他们有没有担心?实体店的老板给我看,他也开了网店,而且把自己实体店的状况拍成视频上网,他说这对购物者来说更有真实感,更有竞争力。可见,网上网下互动创造的是活力,是更大的空间。”

  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表示,李克强总理说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上面提到的内容,正是总理实实在在为义乌的电商模式做广告。

  王建军表示,义乌购正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真正将义乌数十年发展起来的线下实体市场,与线上平台高度融合,加速发展电商平台义乌购。

  对于总理提到,不管是网上还是网下的实体店,都要讲究诚信,保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王建军表示,这也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和义乌购发展的根本。

  去年李克强总理考察义乌时,曾专程到“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并考察了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指出“实体+电子商务+诚信保障”的模式非常好,并称赞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足以与当年的清明上河图媲美,堪称当代“义乌上河图”!

  王建军表示,未来小商品城将继续夯实“互联网+”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电商模式,未来三年将把“义乌购”打造成千亿级电商平台,助推义乌市场构建一个万亿级交易规模的蛛网式大平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6/n409842012.shtml report 1601 本报记者3月15日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给了浙江人民一个非常惊喜——再次肯定了浙江义乌的电商模式。尤其提到“网店村、实体店市场、互联网+”,指的正是义乌的网店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看出来了吗?总理记者会肯定义乌电商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