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总经理失联 拥有1000多家店的成都互惠超市或倒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新闻

  据四川电视台报道,成都本土规模仅次于红旗连锁的零售连锁企业互惠超市最近陷入大量缺货、拖欠供应商货款,甚至可能关门倒闭的传闻中。

  界面新闻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成都市梁家巷、张家巷、平福路的三家互惠超市,三家门店均处于大量缺货状态,位于成都繁华地段的

梁家巷互惠超市除了饮料品类正常供应,大量货架空置,据店内服务员描述,部分互惠超市年前缺货状态已经开始,供应商也很长时间没有来送货,同时有大量员工开始离职,甚至还有门店处于断电状态。

  界面新闻记者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互惠超市此次缺货的主要原因确实是资金链出现问题,无法给供应商结清货款,目前总经理何婕已经不在成都,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具体去向并不清楚。

  一位接近互惠超市的零售界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互惠此次的最大问题是利用现金流参与了民间借贷,但自去年开始,成都很多理财公司都出现跑路、资金链断裂的现象,为此互惠所参与的民间借贷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无法腾挪资金给供应商结款。

  事实上,拥有充足现金流的零售企业购买银行理财、参与民间借贷的情况比较普遍。上述人士还透露,此前四川被红旗连锁收购的红艳超市、倒闭的自贡家和超市,其实都是因为参与民间借贷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后果。

  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宋建朝表示,由于互惠超市在四川发展较早,很多门店位置都处于黄金地段,但近几年发展出现停滞,主要原因是互惠早已有转行打算,可能卖掉互惠转向农业和地产行业,在多数零售商进行门店升级、改造等转型过程中,互惠对门店的动作并不大,导致近两年门店出现萎缩的情况,门店数量也被位于第三名的舞东风超市赶上。

  在他看来,成都目前便利店和小型便利超市业态较为发达,这类业态的门店目前有6000家以上,增长速度也接近20%,在其他业态的零售商增速之上,所以成都仍会支持这类业态的零售商发展,如果此次互惠超市被收购或者倒闭,对成都零售商而言可能是一次重新洗牌。

  资料显示,互惠超市成立于1994年,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连锁商业企业之一,目前在整个四川地区拥有门店近1000家,主要业态为便利超市,跟已经在A股上市的红旗连锁经营模式类似,后者在四川拥有1600家门店。此前有关于红旗连锁收购互惠的传闻,但双方并未谈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46306.html report 1801 据四川电视台报道,成都本土规模仅次于红旗连锁的零售连锁企业互惠超市最近陷入大量缺货、拖欠供应商货款,甚至可能关门倒闭的传闻中。界面新闻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成都市梁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