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威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朱小龙)科威特驻华大使祖维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的战略性眼光,科威特将积极参与这一倡议的实施。

  祖维赫说,科威特是最早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这一战略性倡议将在各参与国之间实现共赢。他说,亚投行的成立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的实施,科威特和中国就亚投行的相关事宜保持着沟通。

  祖维赫说,中国经过了认真的研究与规划,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左右。由于中国经济基数庞大,7%的增长目标并不低。他说,尽管世界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中国经济仍将持续发展,他对此感到乐观。

  李克强总理在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与海合会等自贸区谈判。祖维赫对此表示,成立自贸区是海湾国家和中国的共同愿望,将促进双方的产品和货物在对方市场的流通,有助于提升双方关系。

  谈及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祖维赫认为,两会的成果不仅惠及中国国内,还将密切中国与外部的关系,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进行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

  祖维赫说,作为中国重要的老朋友,科威特期待与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开展更具建设性的合作,共同构建两国的伙伴关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16/c_1114656392.htm report 728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朱小龙)科威特驻华大使祖维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的战略性眼光,科威特将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科威特驻华大使:科威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