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泛什刹海商圈获10亿元授信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胡笑红马文婷)“有些进入商业街一两年的特色企业,如果没有一定资金的支持,它们就会关张,哪怕就提供几十万资金的支持,它们或许就能渡过难关活下来。”昨天,在北京银行向泛什刹海商圈提供10亿元授信签约仪式上,簋街饮食服务协会会长花

雷如此表示。

  泛什刹海商圈包括什刹海地区(由前海、后海和西海组成)、五道营商业街、南锣鼓巷旅游街、簋街餐饮一条街及护国寺小吃街商圈,其中中小企业共计约5000户,年交易量近400亿元。昨天,西城区什刹海商会、东城区南锣鼓巷商业商会、东城区五道营商业联合会、东城区簋街饮食服务协会的会长均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北京银行针对泛什刹海商圈企业专门推出了多项专属服务措施,包括无需抵押担保,依靠日常业务结算流水即可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提供利率优惠,降低融资成本;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商会客户;贷款额度向商会客户倾斜。

  对于能获得银行低息贷款支持,商圈内的商户非常兴奋。簋街饮食服务协会会长、花家怡园董事长花雷表示,在大环境影响下,花家怡园在簋街上开发了对年轻人来说更为实惠的龙虾馆,对原有店铺进行调整重装,但房租、各种税费等非常高,龙虾馆作为一个新兴的小品牌也需要资金支持。“不过花家怡园可以从其他渠道想办法,商会更多的是为商圈内急需资金的企业提供服务”,花雷表示,这些企业有的需要扩大规模,有的需要建中央厨房,只要有一点资金支持,或许就能渡过难关。“像老字号馄饨侯由于各种原因就退出了簋街,这种情况很可惜”,花雷如此表示。

  “北京租金较为昂贵的商场是新光天地,而商业街地段租金最高的莫过于南锣鼓巷”,提到高额租金的问题,南锣鼓巷商业商会会长徐岩非常感慨,有不少文化创意小微企业有很好的想法,也有很好的扩张规划,但年年高涨的租金让企业很难顾及其他。

  “与北京银行合作后,企业资本将更加充实”,五道营商业联合会会长刘源泉说,在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服务标准环境也将会有重大改观,市场也会活跃起来。

  据悉,泛什刹海商圈作为AAAA旅游景区年流量4000万人次以上。商圈中餐饮酒吧行业占比60%,小吃饮品占比10%,服装饰品占比8%。据介绍,目前急需资金的商户达到20%以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7/content_178257.htm report 1819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马文婷)“有些进入商业街一两年的特色企业,如果没有一定资金的支持,它们就会关张,哪怕就提供几十万资金的支持,它们或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泛什刹海商圈获10亿元授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