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捐赠津巴布韦5400吨大米缓解粮食短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3月16日电(记者王悦 许林贵)中国政府16日向津巴布韦政府捐赠5400吨大米以缓解津巴布韦粮食短缺。

  津公共服务、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普里斯卡当天在津首都哈拉雷出席了大米交接仪式。他说,感谢中国政府在津巴布韦困难时刻伸出援手,这批大米将发放给社 会弱势群体,相信将对缓解津巴布韦近年来时常经历的粮食短缺发挥很大作用。

  津巴布韦曾是南部非洲重要的农业国家,素有非洲“面包篮子”之美誉,然而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的十年经济滑坡重创当地农业生产,耕种季节一旦雨水不够丰沛,来年粮食产量十有八九不能自给。

  普里斯卡说,社会弱势群体往往受粮食短缺影响最深,因而政府首先考虑的救济对象是老人、小孩、残障人士、赤贫家庭以及监狱服刑人员。

  上周,哈拉雷一所重刑犯监狱里,800多名服刑人员以伙食不佳为由发生骚乱,目前骚乱已平息,但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受伤。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临时代办崔春说,作为津巴布韦“全天候”的朋友,中国充分理解农业对津巴布韦的重要性,中国也非常愿意帮助津巴布韦发展粮食生产、提高产量、保障粮食供给安全。

  他说,捐赠这批大米是去年8月津总统穆加贝访华期间与中方确定的项目之一。近年来,中津农业合作成果显著,津巴布韦烟草和棉花等农产品出口额占津向中国出口总额的80%,为津农业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者:王悦 许林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17/c_1114666111.htm report 1413 新华网哈拉雷3月16日电(记者王悦许林贵)中国政府16日向津巴布韦政府捐赠5400吨大米以缓解津巴布韦粮食短缺。津公共服务、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普里斯卡当天在津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