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早盘大涨1.16% 创下近7年以来新高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再度高开,沪指随后震荡走高,盘中突破3478点高位,创下2008年5月以来近7年新高。截至11:30,沪指报3489.47点,涨1.16%,盘中创2008年5月以来近82个月新高;深成指报12142.1点,涨1.03%;创业板指报2155.39点,涨0.59%,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盘面上看,各大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仅前期热点的互联网板块出现小幅回调。运输服务、交通设施、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运输服务板块招商轮船中海集运、海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航空、中远航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昌海运等10股涨停。概念题材方面,海上丝路、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等概念领涨。网贷概念、互联网金融概念跌幅居前。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突破了3400点,盘中又突破3478点附近前行情的高点,一旦今日收盘能稳定突破3478点一线阻力,沪指将进入一段真空地带,这是上一波大牛市和熊市行情中,多空双方主力都快速通过的地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大盘已经具备了发动新一轮反弹的机会。

  消息面上,1、因打新而冻结的近2万亿资金将解冻,为本周行情带来流动性支持。2、养老金增加入市成为隐性利好,这可能为后市A股注入更多的力量,但目前具体新政策还未出现。3、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主席肖钢均对A股牛市表现出了信心和积极态度,这也将提升市场整体信心。

  建议稳守蓝筹,警惕小盘股的回调风险。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石油改革、金融改革、通信改革、科研改革等改革题材,以及教育、大数据云计算、O2O等成长题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317/n409901231.shtml report 2452 搜狐证券讯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再度高开,沪指随后震荡走高,盘中突破3478点高位,创下2008年5月以来近7年新高。截至11:30,沪指报3489.47点,涨1.1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