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自贸区计划今年内启动QDII2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浦东时报消息,在浦东新区自贸试验区专题培训班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主任郑杨表示,上海自贸区争取年内启动“自贸试验区合格的个人境外投资试点”(QDII2),探索给予一个额度,让自贸区内居民先到境外进行投资,包括移民投资、房地产投资、境外证券投资和境外实业投资等。

  此外,上海正联合“一行三会”制定自贸试验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联动的方案,内容约为51条,有别于自贸试验区“1.0版时代”一行三会的“51条意见”,被称为“新51条”。

  郑杨透露,“新51条”包括五大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加快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以及完善金融监管。

  其中,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被认为是重中之重。该部分中,包括自由贸易账户外币业务启动、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拓展、双向跨境证券投资等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7/n409918380.shtml report 407 据浦东时报消息,在浦东新区自贸试验区专题培训班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主任郑杨表示,上海自贸区争取年内启动“自贸试验区合格的个人境外投资试点”(QDII2),探索给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