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克萨斯在华自损豪车形象 大幅甩卖降价换销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商报

  近几年,随着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提升,各豪华品牌均开始发力,密集布局新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以二线豪华品牌车企最为明显,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沃尔沃通过国产化以及多样化的品牌营销实现突围。然而,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却在中国市场停滞不前。数据显示,去年雷克萨斯全年销量同比增幅仅为2.9%。今年以来,雷克萨斯经销商也开始通过大幅降价以换取销量。更为重要的是,之前以服务好著称的雷克萨斯,其服务质量也开始让消费者诟病。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雷克萨斯相关负责人,但截稿前未得到回应。

  低端车型独撑销量版图

  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中国过得并不如意。据统计,去年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上,雷克萨斯被沃尔沃挤出前五,排名仅为第六位,其销量也一直徘徊不前。数据显示,去年雷克萨斯在华共销售7.6万辆,同比增长2.9%。

  虽然雷克萨斯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售数据,但通过梳理其各款车型的上牌量,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雷克萨斯的销售主力均为相对低端的车型。据了解,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共9款,但上牌量最好的是ES、RX和CT三款相对低端的车型。其中,ES销量最高,上牌量为35968辆,相比2013年增长9.19%,占雷克萨斯全年上牌量的50.75%;RX上牌量为19855辆,较2013年下降约1.92%,占雷克萨斯全年上牌量的28.02%;销量第三的CT上牌量为7250辆,较去年的8672辆下降约16.40%,占雷克萨斯全年上牌量的10.23%。

  北京商报记者在市场中发现,该三款车型也成为各家4S店的主推车型。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家雷克萨斯4S店看到,店内仅摆放了4辆展车,车型分别为ES、RX、NX以及CT,其余五款车型均不见踪影。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雷克萨斯店内销售情况最好的是ES、RX和CT的最低配车型,其余五款车型基本每次只进几辆或采取订单的销售方式。“ES、RX均是通过大幅降价换取销量。”该销售人员坦言。

  雷克萨斯销量最好的车型为ES,其新车指导价35.9万元的2.5L最低配车型,目前优惠后售价为32万元。销售人员透露,春节前该车型售价维持在29万元左右,现在优惠幅度有些缩水,因为之前的库存车已被消化完,只剩下展车,因此报价32万元也是有价无车。他表示:“等到车源充足时,价格恐怕还要回到春节前的水平。”据了解,目前RX和CT也同样处于库存紧张的状态。

  国产化迟迟未提上日程

  雷克萨斯九款在售车型,仅三款低配车型是销售主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豪华品牌通过国产化降低售价,抢占市场份额,而雷克萨斯始终不提国产化,仅通过降价换取销量的做法,不利于长期发展,同时经销商也存在资金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7/n409925527.shtml report 1205 近几年,随着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提升,各豪华品牌均开始发力,密集布局新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以二线豪华品牌车企最为明显,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沃尔沃通过国产化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