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带一路”先行 三峡集团在巴设南亚公司获丝路基金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央企之一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先声夺人,在巴基斯坦落子南亚公司覆盖该地区投资。

  已获IFC注资和和丝路基金关注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三峡南亚公司将作为三峡集团对巴基斯坦和南亚其它地区的投资平台,逐步实现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滚动开发南亚地区清洁能源项目,实现与巴基斯坦经济共同成长,并积极探索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共赢的机会。

  目前,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已入股三峡南亚公司15%股份。

  记者还从三峡集团获悉,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融资平台—丝路基金在今年3月成立之初,就对与三峡集团就三峡南亚公司股权和其投资项目的投融资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三峡集团拥有非常成熟的水电开发和海外业务管理经验,希望借助三峡集团这一良好平台,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在巴基斯坦表示,巴基斯坦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处,具有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和强劲的市场需求。作为中国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进一步发展中巴传统友谊、深化中巴经济合作出发,决定把巴基斯坦作为集团重点战略投资市场,努力在巴开展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业务。

  已建风电项目远期仍关注水电开发

  在南亚公司成立后,三峡集团已经在巴基斯坦建成了中国首个在巴的风电投资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美元,装机容量为49.5MW,年发电量约1.4亿度。项目于2013年1月31日开工,2014年11月25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期,成为巴基斯坦风电开发项目中施工期最短且唯一实现提前发电的标杆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还带动中国设备产能跟随三峡集团共同“走出去”,从中国国内引进现代化塔筒制造加工厂,使巴基斯坦境内拥有了风机塔筒的完整生产链,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员工技能培训。

  卢纯表示,三峡集团在巴清洁能源开发具有系统战略,即以“长期合作、融入当地、平衡兼顾、互利共赢”为原则,与巴国政府和水利电力发展署共同开发印度河上游2000万千瓦的水力资源,为解决巴国存在的电力供应不足问题提供长久方案。

  近年来,三峡集团在巴开展了8个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总装机容量达335万kW。其中,卡洛特水电站(72万kW)已具备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条件,科哈拉水电站(110万kW)已完成可研工作,进入建设准备阶段。两项目分别列入“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和积极推动项目清单。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6891.html report 1245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央企之一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先声夺人,在巴基斯坦落子南亚公司覆盖该地区投资。已获IFC注资和和丝路基金关注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