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创下7个月新高 基金掘金“两会高频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闻晨报
  至少从目前来看,股市正在显现全国“两会”带来的政策暖风。昨日,A股市场收盘大涨,沪指成功站上3500点,创下7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就在“两会”前后,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一路高歌,而“两会”中频繁提到的政策热点,正在成为基金今年掘金的重点。

  偏股基金

一路高歌

  来自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3月16日,1126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大涨,同期平均涨幅高达15.9%。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富国低碳环保、添富移动互联两只基金领跑,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64%、62.27%,也是仅有的两只同期涨幅超过60%的偏股基金。紧随其后的是添富民营、汇添富社会责任、长信内需、国联安优选四只基金,同期涨幅也都在55%以上。此外,易方达新兴成长、汇添富消费行业、易方达科讯等基金也有不俗表现。

  以华夏基金为例,旗下50只产品整体期间收益4.81%,其中有17只产品收益高于行业平均7.98%的收益水平。分类型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业绩排名相对靠前。从单只产品来看,华夏行业股票(LOF)、华夏优势股票、华夏兴华混合、华夏策略混合、华夏稳增混合等绩优基金表现突出。

  同样,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南方旗下已有21只基金的涨幅超过10%,其中南方中国梦、南方高端、南方隆元、南方绩优、南方消费等主动股票基金分别取得了24.65%、21.44%、24.07%、18.88%、17.78%的收益。而截至2月27日,华安基金旗下7只主动管理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0%,其中,华安升级、华安安信消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20%。

  年初慷慨分红

  相比之前,基金今年的分红分外慷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总额已超过320亿元,分红次数累计达到426次。

  其中,银华基金日前发布分红公告,公司旗下银华回报将进行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5元,权益登记日为3月2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3月26日。此外,该基金将于近期第一次开放,并接受申购、赎回。截至3月13日,银华回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19.96%。

  而公告显示,南方绝对收益于3月13日至3月19日第一次开放,开放期内接受申购、赎回与转换申请。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绝对收益还进行2015年度第一次分红,每10份分红0.3元,权益登记日为3月12日。

  此外,目前有多家基金公司通过专户或者依靠子公司平台完成了新三板产品的试水,其中财通基金年初发行的境内首批新三板公募专户产品,成立不到2个月的时间基本建仓完毕,据渠道方面透露目前已斩获50%的收益。

  后市掘金“两会”热点

  对于当前热议的“两会”主题,如环保、军工、医疗以及国企改革等,多家基金表示,这些很大程度上会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

  长盛基金表示,未来政府高达7万亿元的投资将涉及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等八大领域,这将成为中长期的投资导向。

  国投瑞银基金分析,国企改革有四大看点:一是石油石化、电力等自然垄断行业将放开竞争性业务;二是解决“一股独大”痼疾,许多竞争性行业的国企,也会带来许多机会;三是国资证券化带来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做大做强将会广受市场关注。四是混合所有制“一企一策”,多样化的改革措施带来的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而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余广认为,首先要看清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状况,A股现在的整体估值为15倍左右,相对海外主要股票市场来说,估值仍相对便宜。基于对A 股估值尚合理的认可,2015年可以从股市流动性、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类股票和资本市场国际化等五大方向挖掘投资机会。

理财超市热门产品
   
更多
猜你喜欢
 
私募 福布斯最牛基金经理奔私 王晓明
私募 百万资产土豪理财揭秘 年赚20%
基金 环保暴涨 布局柴静概念 3个月20%
基金 连续降息后该买啥基金? 一年70%
热点 春节后买这三只基金最赚钱
3个月回报
20%
同策略产品
112%
预期年化收益
6%
好买 | 环保-2015新风口
利好政策频发 行业增长前景可期
私募 | 民森7产品业绩翻番
蔡明:赚钱对我而言是最容易的事
固收 | 白领无忧理财首选
固定收益产品,买的就是安全!
沪指创下7个月新高 基金掘金“两会高频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8/n409943893.shtml report 5589 至少从目前来看,股市正在显现全国“两会”带来的政策暖风。昨日,A股市场收盘大涨,沪指成功站上3500点,创下7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就在“两会”前后,基金尤其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