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拍再获1.7亿融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去年9月刚刚披露获得2.6亿美元的B轮融资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3月18日再次出现对外宣布获得1.7亿美元的C轮融资。

  此次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百度、KKR和Coatue是主要的资金来源方,而上一轮的资金方是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

  优信官方表示,这一轮融资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进军二手车B2C领域。3月15日,优信集团已经推出其垂直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据悉,此次融资之后,投资方百度也将对“优信二手车”B2C业务进行全方位支持,以及多种战略资源对接。

  优信CEO戴琨表示,“过去几年,优信在B2B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帮助经销商解决好批发问题的同时,优信也将在零售业务上持续为经销商做出贡献,实现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通。另一方面,"优信二手车"平台将通过透明化的购车过程以及对商品的质量保证,逐步使潜在的购车群体从半专业人群过渡为一般消费者,进一步促进二手车零售市场的活力。”

  优信集团由原易车集团副总裁戴琨在2011年时创立,曾获得易车董事长李斌的天使投资。2013年,优信集团A轮3000万美元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以及腾讯。

  “优信二手车”目前已经覆盖50个城市,部署1000多人。通过自主研发的车况检测设备“查客”以及精确的车辆识别能力,“优信二手车”保证上线车辆的信息真实透明。将向用户提供“无事故承诺”服务,确保车辆无水淹、无火烧、无重大事故,如果用户发现车辆为事故车,可在15天内全额退款。

  在过去的四年时间内,优信集团业务集中在二手车的B2B业务,即外界所熟知的的优信拍二手车拍卖,它在帮助二手车经销商完成收车和卖车两大业务的同时,也从去年开始打造“优信金融”业务。

  据悉,优信集团已经在“优信金融”投入首笔资金—5000万美元,希望借此撬动数百亿元的资金。优信集团表示在金融领域也已经做了大量的储备工作,将陆续推出更丰富的汽车金融产品。

  最近几年二手车电商蓬勃发展,B2B、B2C、C2C等多种模式的交易平台均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特别是在2014年,二手车电商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本布局。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的二手车电商发展将会更加迷人,投资规模将远远超过10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7250.html report 1188   继去年9月刚刚披露获得2.6亿美元的B轮融资后,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3月18日再次出现对外宣布获得1.7亿美元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华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拍再获1.7亿融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