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油储接近满仓 战略石油储备行动暂时停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行动暂时停顿,并且亚洲炼厂在春季维护开始前减少原油进口,全球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料将加剧,从而给油价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购买原油来充实战略石油储备(SPR)的行为是支撑亚洲需求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利用油价大跌的机会大肆购油来填充库存。

  不过,由于储备地接近满仓,而新的库存空间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建好,中国购油储备的脚步暂停。

  几乎无从得知中国战略石油储备的规模,政府很少发布相关数据,但计划是使储备量达到约6亿桶,相当于中国90天的进口量。多数预估认为中国目前的储备量相当于30-40天进口量。

  “我认为当前没有多少储备空间可供使用。”一位中国石油储备方面的官员匿名表示。

  由于税率上调和中国经济增速降至25年最低,市场预期第二季中国炼厂加工的原油会更少,这进一步加大油价的压力。

  汤森路透数据也显示,亚洲整体石油进口自12月触及最高后已经减少5%,当时中国日均进口量也创下纪录高位720万桶。

  印度和日本最近一个月的石油进口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0%和11%,主要因为春季炼厂即将展开检修。

  “亚太地区的石油供应...仍然过剩,由于原油库存增加,4/5月时压力最大,”咨询机构PIRA Energy在研究报告中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9/n409995990.shtml report 712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行动暂时停顿,并且亚洲炼厂在春季维护开始前减少原油进口,全球油市供应过剩局面料将加剧,从而给油价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自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