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表示4月货币政策会议不会启动加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表示,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发展情况决定何时启动加息,同时将“保持耐心”的措辞从利率前瞻指引中删除。美联储表示至少在4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启动加息。

  美联储在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1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增速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状况继续好转。美国家庭消费温和增长,能源价格下跌提高了家庭购买力。美国企业固定投资继续增长,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出口增长有所放缓。

  美联储预计,随着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能源价格走低等暂时性因素消退,美国通胀率将朝着2%的水平发展。

  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保持耐心”的措辞从利率前瞻指引中删除,为未来启动加息做铺垫。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在决定何时启动加息时,美联储将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指标和通胀预期、金融市场和国际市场情况等一系列因素。

  声明指出,美联储至少在4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启动加息。美联储强调,尽管修改了利率前瞻指引,但目前仍未确定首次加息时间。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记者会上表示,利率前瞻指引措辞的修改不意味着美联储在启动加息问题上已经“没有耐心”。她说,措辞的修改不意味着6月一定会加息,但也不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分析人士指出,耶伦的表态是向市场传递美联储在加息时点和节奏上将保持灵活性。

  美联储18日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联邦基准利率在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达到0.625%和1.875%,低于去年12月预测的1.125%和2.5%。这意味着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将慢于去年预期。

  美联储还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6%至3%下调到2.3%至2.7%,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耶伦表示,美元走强将继续拖累出口,压低通胀水平,对经济增长带来一定压力。

  此外,美联储将美国长期正常失业率水平下调至5%至5.2%。

  作者:江宇娟 高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19/c_1114688699.htm report 1001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江宇娟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表示,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发展情况决定何时启动加息,同时将“保持耐心”的措辞从利率前瞻指引中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