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家银行悄然下调存款利率上浮力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搜狐焦点网
  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当晚,以及第二天3月1日正式降息第一天,就有4家在宁银行相继宣布上浮利率幅度30%,也就是“一浮到顶”,并且迅速通过官方微信进行公告转发。

  然而,第二天,其中一家城商行宣布“一浮到顶”的官方微信就消失了,再点开原先的链接为空白,表示该微信已删除。该行上浮幅度已由原先的30%下降到20%。例如,一年期定存降息后的基准利率是2.5%,原先该行上浮30%达到3.25%,随后又减少为上浮20%,即3%。

  到了3月11日,又有银行宣布,存款利率上浮倍数从1.3倍降至1.2倍的水平。其中,1年期存款利率从3.25%下调到3%,活期存款利率由0.455%下调至0.42%,3个月期由2.73%下调至2.52%,半年期由2.99%下调至2.76%,2年期由4.03%下调至3.72%,3年期由4.875%下调至4.5%。而就在2月28日,该银行刚把存款利率上浮30%。

  昨天,又一家先前上浮30%的银行悄然贴出新的利率标准,新标准启用时间是3月17日。其中,二年期、三年期分别减少为上浮18%,达到3.658%和4.425%,其余改为上浮20%。

  此外,某城商银行降息后各档次存款利率原本上浮20%,如今悄然变为除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20%,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则详见各营业厅公告。据了解,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已将存款利率权限下放至分行,甚至是支行,出现“一支一政策”的现象。

  利率市场化或倒逼银行创新贷款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一浮到顶的多为中小银行,这些银行自身资金实力低于国有银行,上浮后的资金压力不容小觑,毕竟“存贷差”仍然是银行的一项主要利润来源。

  央行2月28日宣布降息的同时,宣布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而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可能性非常高,存款保险制度有望上半年出台。如此一来,今后银行是否会在“一浮到顶”问题上有更多纠结?

  专家表示,以后如果出现行业整体存款利率大幅上浮的情况,则很可能导致银行为了保障息差收益水平而普遍上调贷款利率。

  品牌相对较弱的中小银行吸储压力增大,不得不靠提升服务水平、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推出各种优惠来吸引存款用户。至于放开后存款利率最高会上浮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但短期内出现戏剧性变化的可能性很小。央行也会密切关注存款利率上浮情况,如果部分银行上浮特别激进,央行可以窗口指导部分银行调降存款利率。

理财超市热门产品
   
更多
猜你喜欢
 
私募 福布斯最牛基金经理奔私 王晓明
私募 百万资产土豪理财揭秘 年赚20%
基金 环保暴涨 布局柴静概念 3个月20%
基金 连续降息后该买啥基金? 一年70%
热点 春节后买这三只基金最赚钱
3个月回报
20%
同策略产品
112%
预期年化收益
6%
好买 | 环保-2015新风口
利好政策频发 行业增长前景可期
私募 | 民森7产品业绩翻番
蔡明:赚钱对我而言是最容易的事
固收 | 白领无忧理财首选
固定收益产品,买的就是安全!
多家银行悄然下调存款利率上浮力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9/n409998560.shtml report 4272 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当晚,以及第二天3月1日正式降息第一天,就有4家在宁银行相继宣布上浮利率幅度30%,也就是“一浮到顶”,并且迅速通过官方微信进行公告转发。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