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会后市场大变样:美元创6年最大单日跌幅 黄金石油大反攻(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雄赳赳,气昂昂的美元,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发布后遭遇了“滑铁卢”;而此前大跌的黄金、石油与美股则迎来了大反攻,美联储议息会议所释放的鸽派信号,无疑是引发这一系列市场变化的缘由。

  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周三跌超2.5%,创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隔夜美元兑欧元和英镑也均创六年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对美元大涨超过3%,收于1.0830,盘中更是升逾400点至1.10上方。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下跌0.0610点,报97.7665,跌幅为0.05%,而欧元继续上涨,当前交投于1.0850。

美元大跌
美元大跌

  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声明后,纽约金价突破1170美元,继续了此前的反弹趋势。具体而言,周三纽约黄金价格上涨3.1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151.30美元。

美元大跌
纽约COMEX黄金大涨


  国际油价也迎来了大反攻,数据显示,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1.20美元,收于每桶44.66美元,涨幅为2.8%,全天振幅近6%;布伦特原油价格则上涨2.40美元,收于每桶55.91美元,涨幅为4.49%。
美元大跌
纽约NYMEX原油大涨

  美股同样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711点,报18076.19点,涨幅为1.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14点,报2099.42点,涨幅为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39点,报4982.83点,涨幅为0.92%。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受到美联储于近期加息的预期刺激,美元指数一路狂奔,创12年新高,一举破百,本次回调或许仍将继续。而黄金、石油、美股则受到打压,不断下跌,此次议息会议释放的鸽派信号打击了此前的空头,近期这类资产也有望迎来继续上攻。

  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今日凌晨结束,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已删除“耐心”这一措辞。在声明中,美联储表示,4月份“不大可能”加息,并下调了对2015年GDP增长的预期,同时也大幅下调对未来利率的前景预期图。联储依然认为,0-0.25%的超低利率是恰当的。

  “今天的利率决议重申将保持政策利率不变,并不会排出在4月份之后加息可能性;取消"耐心"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将不耐心;预计就业增长将继续好转;更广泛的就业市场数据也在好转;劳动力市场闲置现象继续消退;就业人口继续增加;就业参与率低于趋势水平。”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

  对此,有着“美联储通讯社”称号的著名记者Hilsenrath表示,美联储删除“耐心”一词为年中加息铺路;但目前来看美联储依然没有太大的动力进行加息;失业率下跌速度快于美联储预期,但通胀连续34个月低于美联储目标;此次最新经济展望正体现了美联储面对复杂经济状况正犹豫如何应对。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指出,耶伦的发言仍然在释放鸽派信号,显示美联储仍让会将宽松政策持续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因而降低了6月加息的可能性,市场目前均将眼光投向了9月加息。

  在最新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指出,1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经济的增速略有放缓,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就业强劲增长而失业率下降,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表明,劳动力资源利用度不够的问题在继续消退;家庭开支正适度增长,能源价格的下跌提升了家庭购买力;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全球经验表明,保持央行独立性符合该国的最佳利益;美联储运作良好,没有进行改变的必要;国会审计美联储的政策迭会使货币政策政治化。” 耶伦表示,货币政策规则非常有用。

  对于后市全球主要资产的走势,有投资专家分析称,美元或将迎来深度回调,下跌的脚步也会加快,而黄金、石油则短暂性的反攻将继续,长期来看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对于美股,仍然处在高位。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7826.html report 2609 雄赳赳,气昂昂的美元,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发布后遭遇了“滑铁卢”;而此前大跌的黄金、石油与美股则迎来了大反攻,美联储议息会议所释放的鸽派信号,无疑是引发这一系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