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盘中站3600点 两大关键因素决定后市行情(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盘下挫,盘中几经宽幅震荡;中字头股票全面暴涨;临近尾盘,在券商的带领下,权重集体走高,沪指再度冲高,盘中站上3600点,刷新近7年来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86.99点,涨0.27%;深成指

报12472.77点,跌0.19%;创业板报2170.09点,跌0.59%。

  板块热点看,高铁板块今日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带动下大幅拉升。中铁和中铁建要合并的消息被市场炒的火热,中铁二局、南北车等均有冲击涨停的表现。一带一路深化,建筑材料有望率先受益。而黄金隔夜大涨是的今日黄金概念股爆发。除此之外,次新股、油品改革等均有良好表现。

  消息面,据交易员透露,19日,央行开展了150亿7天期逆回购,较周二继续缩量,继续创下今年来逆回购操作量的新低,但中标利率则持平于3.65%,至此,公开市场连续四周实现净回笼。目前银行间利率持续居高不下,短期内或许对经济的限制有限,但长期仍将约束融资成本的下行和经济活力的激发,因此,未来央行以量价配合的方式引导资金下行仍有可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就今日市场情况来看,有机构认为,目前两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1、继英国宣布有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宣布将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至此,欧洲最大的4个经济体均已决定加入亚投行。即将召开的博鳌论坛除发布多个区域合作报告外,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规划有望在近期公布,不排除有在博鳌论坛前后亮相的可能。分析认为,在亚投行扩围和博鳌论坛召开的双重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和区域发展概念将使A股迎来新一轮上涨。随着“一带一路”战略逐步落实,A股市场将进入“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比翼齐飞的系统性行情阶段。

  同时,有消息称,某IPO排队企业高管透露,目前过会企业已到证监会递交封卷材料,这意味着下一批新股批文将很快下发。企业封卷之后,最快一周内将接到新股批文,这意味着最快本月底新股批文有望下发。分析认为,新股审核的加快,意味着大量资金因申购新购而被经常性冻结,对市场流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上流动资金的不足,或许将对目前的牛市造成一定影响,虽然未必改变牛市的势头,但必定减缓A股市场的上涨速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盘中站3600点 两大关键因素决定后市行情
午评:沪指盘中站3600点 两大关键因素决定后市行情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20.08 218.59 0.91%

  日经225指数

  19544.48 107.48 0.55%

  韩国指数

  2028.45 -1.46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21.60 79.25 1.36%

  道琼斯指数

  18076.19 227.11 1.27%

  标普500指数

  2099.50 25.22 1.22%

  纳斯达克指数 4982.83 45.39 0.92%

  德国DAX指数

  11922.77 -58.08 -0.48%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19/t20150319_4869651.shtml report 339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盘下挫,盘中几经宽幅震荡;中字头股票全面暴涨;临近尾盘,在券商的带领下,权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午评:沪指盘中站3600点 两大关键因素决定后市行情(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