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婴儿配方奶粉等加入离岛免税品序列 高端政策开始“接地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19日电(记者 王存福)“婴儿配方奶粉等新增免税品已经"整装"待售,3月20日正式上架。”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告诉记者。

  近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迎来新一轮调整。三亚免税购物中心参与了海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政府部门召开的关于奶粉进口流程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协调会,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进口奶粉的质量检验进口流程、所需单证等内容,为政策调整后的落地实施奠定了基础。伴随奶粉同时加入的品种还包括咖啡、保健食品、家用空气净化器、家用医疗器械等17种消费品。

  据了解,购物中心将保持现有营业布局,新增商品将继续在购物中心B区2层保健品区及食品百货区进行销售。目前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正积极调配货品,大部分商品在政策调整实施当日将与消费者见面上架销售。

  为了确保调整后的政策顺利实施,购物中心根据新政内容进行了筹备,对商品结构、系统更新、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出适时调整。

  此外,在件数限制方面,政策还放宽了香水、化妆品、手表、服装服饰、小皮件等10种热销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限制。

  作为海南离岛免税落地实施的载体之一—海口机场免税店近期也迎来重大利好。近日财政部下达《关于同意扩大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营业面积的批复》文件,批准同意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扩大6396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扩大后总营业面积为12546平方米。

  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惠平介绍说,离岛免税实施以来,实际参与免税购物的旅客人数占空港离岛旅客总人数的比例不到10%,人均购物额2680元,这与韩国济州岛免税购物旅客人数占比平均30%以及我国政策规定8000元的限额相比,实际购物人数和购物额都明显偏低。存在免税商品品种不够丰富,对部分热销商品限量偏紧使旅客购物需求未能充分释放等制约因素。

  事实上,这已经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第二次调整。第一次调整是在2012年11月1日,将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由原来的5000元调整至8000元,并增加了美容、保健器材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等。相比较之前的政策,本次调整体现出涉及品类更广、数量限制更少、调整力度更大三大特点。

  在免税效应的诱惑下,扩张免税店布局已成为业内公认的“香饽饽”。业内人士透露,海口一直在争取建立市内免税店。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和零售业品牌关注和选择海南。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此轮政策调整,从企业经营层面来看,有利于增强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免税企业的信心。

  根据最新的国际数据,我国的两个免税企业—中免集团与日上行成功进入全球销售额最大的前15位免税公司之列,并保持了双位数的业绩增长速度。

  作者:王存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19/c_1114698339.htm report 1295 新华网海口3月19日电(记者王存福)“婴儿配方奶粉等新增免税品已经"整装"待售,3月20日正式上架。”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告诉记者。近日,海南离岛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