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优质地块连续流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19日迎来开年以来最大土拍会,12宗地集中上市。其中,6宗地块以底价出让,一宗本已延期出让的优质大型地块被再次遭遇流拍,而另外3宗地块则出现激烈竞价,被高溢价拍出。

  流拍的3宗地是武汉卓刀泉、白沙洲打包出让地块,共净用地面积43.7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面积154.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为41.1亿元。拍卖一开始,拍卖师就宣布因无人竞价,三宗地块流拍。据介绍,这三宗地或将于近期再次拍卖。

  一边是冷清,一边是火爆。土拍会上,江夏区一宗住宅用地半小时内被买家加价44轮,最终被一自然人以1.45亿元竞得,溢价率达46%;一宗加油站地块竞价也近3小时,经过34个回合,最终由湖北石油滨江加油站有限责任公司以1.09亿元竞得,溢价率为43%。另一宗商服用地也引来两家本地房企经过4轮的竞价。

  据统计,本场土拍9宗地共卖近31亿元。3月份武汉共卖22宗地成交18宗地,1宗撤牌3宗流拍,成交金额近47亿元。4月8日,武汉还将挂牌出让二七沿江商务区地块,起始价为59.68亿元,此地规划建设超高层写字楼。

  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市场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最近表现尤为突出。在楼市分化日益明显之下,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持续收窄,而北京、上海等地优质宅地仍然拍出了高溢价。“预计未来,开发商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步伐仍将放慢,但对于一、二线城市却是热情高涨。”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

  作者:徐海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0/c_1114706909.htm report 758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19日迎来开年以来最大土拍会,12宗地集中上市。其中,6宗地块以底价出让,一宗本已延期出让的优质大型地块被再次遭遇流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