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有银行存款年利率可达8% 市民:名额太少抢不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紫金农商行五年期零存整取利率最高可达到8%,但记者昨天下午走访紫金农商行的多家网点,多被告知“额度有限,已经卖完了”。看来,紫金农商行和韩亚银行五年期8%的零存整取利率,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可望而不可得。

  实习生 仲纯净

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兴奋:零存整取年利率高达8%

  昨天有消息传出,紫金农商行零存整取年利率可以达到8%,不仅秒杀各类存款利率,甚至比低风险的银行产品收益都高。“我行即日起开展五年期零存整取限量业务,年利率远高于其他行五年期零存整取利率,最高可达8%。”紫金农商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月存1000元(含)至3000元,年利率为6%,而月存3000元(含)至5000元(含),年利率可达到8%。

  距统计,目前五年期零存整取利率基本分为三个档:中国银行等大行为2.65%,南京银行等为3.25%,大多数银行都像宁波银行一样执行3%的水平。存款人每月存入3000元,五年后存款本金为18万元。如果按照3%的年利率算,将收到利息13725元。但紫金农商行的利息则有37115元,比前者多了将近23400元。

  遗憾:名额有限 不容易抢到

   记者昨天下午两点多来到紫金农商行新街口支行,银行滚动屏幕上并没有显示。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提前开门,就有客户一大早赶来办业务。这名工作人员透露,总行分配到城中11家网点的名额总共是110个,平均每个网点只有10个名额。“据我们各支行在工作群中的交流显示,这个业务在各网点反响都不错。我们向上面提过,看效果不错能不能把活动延期,但上面的回答比较含糊,说短期内不打算推出。”

  而记者昨日下午致电紫金农商行河西支行、沙洲支行、水西门支行等多家支行,从各支行了解到的情况看,年利率8%的这一档更受欢迎,几乎早早就已满额,个别支行6%的这一档还剩下些许名额。月牙湖支行和中山东路支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要客户去办理该业务才能在系统中看到是否还有名额。月牙湖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城东13个网点总共才50个名额,估计一上午就卖得差不多了。

  探究:受益人有限

  实际上,早在今年初,外资行中的韩亚银行,就因五年期零存整取利率高达8%被广泛关注。

  不过因为韩亚银行这项业务在全国只限16800份,真正能抢到名额的客户并不多。

  再加上每月3000元封顶,能从银行“薅到的羊毛”实在有限,所以外界给韩亚银行此举扣上了“营销噱头”的帽子。这一次,同样是8%的年利率,名额更加有限,紫金农商行又是何意?

  “跟韩亚银行一样,紫金农商行应该也是出于营销宣传的目的。”一名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称,限额使得实质上能受益的人很少,但因为8%太吸引人,银行一下子就会被很多人关注到,至少知名度一下子提高了。“可能有小银行出于营销吸引眼球的目的,在个别存款品种上效仿这种做法,但大银行应该不会。”不过这名大行工作人员称,利率市场化将是趋势,以后各银行的利率政策差异会很大。“但要提醒一下,在追求收益率的同时,要注意安全问题。”

  手上如有大笔资金 还是买国债划算

  8%的收益率高过国债,甚至高过不少理财产品,那如果现在手上有笔钱,是用来投资国债,还是做零存整取更好?答案是国债。

  如果手上有18万元,做五年期零存整取,每个月投入3000元,五年下来能拿到的利息不足4万元。但如果18万的资金一次性投入买五年期国债,最终收到的利息是47880元。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国债是一次性投入,所有资金被占用的期限都是五年。但零存整取是分批投入,每一笔资金只有在占用期间才计算利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0/n410073831.shtml report 2789 昨日有消息称,紫金农商行五年期零存整取利率最高可达到8%,但记者昨天下午走访紫金农商行的多家网点,多被告知“额度有限,已经卖完了”。看来,紫金农商行和韩亚银行五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