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款符合国际标准的国产航空汽油获适航批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首款符合国际标准的100LL(低含铅量)航空汽油产品获得民航局适航批准。民航局20日向油品生产企业东营华亚国联航空燃料有限公司颁发了适航批准书。

  华亚国联也是中国首家进入民用航空燃料生产领域并获颁民航局适航批准书的民营企业。

  航空汽油是世界上绝大多数通用航空飞机的主要燃料,其中100LL是国际上使用数量最多的航空汽油牌号。使用该汽油,可以大大减少飞机发动机积铅积碳现象,有效降低发动机故障率,提高通用航空的安全水平。

  自20世纪80年代起,世界航空发达国家便开始使用更为环保的100LL航空汽油,因其铅含量仅为100号航空汽油的一半,被列入了绝大部分活塞发动机的数据单。

  由于航空汽油炼制工艺复杂,油料品质要求高,相对汽柴油市场需求量相对较小,此前中国尚无企业生产100LL航空汽油。

  华亚国联自主研发的100LL航空汽油,符合该领域权威的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的全部要求,并得到了世界上主要通航发动机公司的书面认可,填补了国内该类航空汽油产品空白。

  2014年6月,民航局受理了华亚国联递交的100LL航空汽油适航审定申请,并成立了100LL航空汽油适航审定委员会。

  作者:钱春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0/c_1114711365.htm report 675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首款符合国际标准的100LL(低含铅量)航空汽油产品获得民航局适航批准。民航局20日向油品生产企业东营华亚国联航空燃料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