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税务总局十大措施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落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2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出台十大措施,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为给小微企业减负加油,近些年,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今年2月,国务院为小微企业再发“红包”,将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调至20万元。

  为进一步打通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税务总局出台十大措施,建立健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

  这十大措施包括: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手续不断简化;通过手机短信或其他形式及时告知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严格定额征收小微企业的税收管理,一经发现有增加企业负担的,严肃追究责任;建立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岗和12366反映诉求平台;全面实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等等。

  近年来,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层层加码”下,2014年,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营业税减免合计612亿元。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社会对有关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满意度超过90%,税收优惠政策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何雨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0/c_1114714031.htm report 614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2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出台十大措施,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给小微企业减负加油,近些年,国家先后出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