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西湖龙井入开采时 茶叶质量或超过去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  (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章天启)20日,2015年西湖龙井春茶开采及规范管理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叶剑华表示,除个别村、个别茶农有零星采摘外,今年的早熟品种“龙井43”今天以后将陆续开采,并预计今年的茶叶品质要比去年好,销售价格将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

  西湖龙井属于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具有1200多年历史。“院外风荷西子笑,明前龙井女儿红。”这优美的句子堪称西湖龙井茶的绝妙写真。

  “决定春茶开采时间的关键因素还是天气。”叶剑华表示,今年3月份天气走势平稳,在宽幅震荡中逐渐回暖。近期日平均气温持续在15度左右,根据茶树生物学特性和茶园实地察看,目前山上茶树已开始抽芽,除个别村、个别茶农有零星采摘外,今年的早熟品种“龙井43”今天以后将陆续开采,晚熟品种“龙井群体种”在3月27日前后也可开采。

  天气的“捧场”,适宜茶树的生长。叶剑华预测,由于对茶园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预计今年的茶叶品质要比去年好。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是茶中佳品,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对于提前开采茶叶的茶农,但叶剑华提醒,品质最好的西湖龙井茶有其综合因素,比如茶的生态环境、生长地域、茶树品种、采摘时机、加工技艺等,因此,开采早的新茶并不一定就是品质最好的茶叶。

  在茶叶的市场价格方面,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方面表示,西湖龙井茶产品销售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尽管西湖龙井茶生产成本仍持续上涨,但预计今年产品销售价格还是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销售价格不会有较大的波动。

  西湖龙井名声在外,而民众也常常为辨别真假龙井苦恼。记者获悉,今年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对所有需要颁发的西湖龙井茶标识标志进一步进行了整合,经多方征求意见,确定2015年发放的标识标志共为:一是茶农标,主要是发给两区茶农。已于本月16日前全部发放到西湖区和名胜区的所有茶农;二是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防伪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防伪标二合为一,这个标志主要由企业以茶农标来换取;三是鉴于两区目前还有企业没有申领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防伪标的实际,今年继续印制了“三潭印月”的标志作为过渡;四是为了减轻茶农和企业的负担,2015年的所有标识标志继续全部实行免费申领。

  作者:谢盼盼 章天启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0/7147081.shtml report 1128 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记者谢盼盼实习生章天启)20日,2015年西湖龙井春茶开采及规范管理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叶剑华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