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降二套房首付或受限 人民币现技术反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全景网

  在今年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政府密切关注低迷的楼市。有媒体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到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到五成,下调房贷利率。报道称,该文件目前

已经得到了财政部和央行的支持。

  对此,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表示,上述文件出台的可能性较大,其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公积金的使用,再者是房贷利率,最后是改善性的购房或者二套房。他分析称,住房公积金所受到的政策限制较多,因此使用效率不是很高,保值增值也较难实现,所以降低公积金的首付比例可能意味着公积金的实际使用量将会增加,使消费者手中隐藏的财富发挥作用;房贷利率本身应该是市场化的指标,目前央行已两次降息,下调房贷利率也是顺理成章。他指出,较为微妙的是购买二套房的问题,其中同时包括了改善性住房以及投资性住房,如果全面放松可能会释放出一些错误信号,所以中央在降低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方面应当会有所限制。

  至于政策对房地产板块的影响,他认为,上述文件的落地可能会带来相对利好,在一定程度上将利于该行业的企稳,也会改善地方政府的土地收入陷入滑坡的局面,对相关板块会带来一定的利好支撑。鉴于去年下半年该板块已累计100%的涨幅,显著高于大盘75%的累计涨幅,因此其后续的上涨空间有限。

  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美元暴跌,推动人民币涨幅创近一年来最大。昨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涨0.54%,创去年3月24号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时人民币汇率创下今年1月15号以来的最高。

  王剑辉表示,从短期看,人民币过去几天的升值应该是连跌之后技术性的反弹,中期来看则是波幅扩大、有涨有跌,这可能已经成为人民币汇率机制向市场化过渡的正常表现,在这个趋势背后仍然存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因素。

  他指出,我国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的降准降息确实给予了人民币的宽松预期,对于国内经济的担忧以及对美国经济较为乐观的期待也导致前期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有所增大,在此期间人民币贬值最大幅度达到2.5%。近期美国经济呈现出放缓迹象,美联储对于收紧货币时间表的表态也较为谨慎,同时我国制造业近期也出现企稳迹象,政府"稳增长"的态度在两会上也表现得比较明确,以上均给人民币出现1.4%的技术性反弹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剑辉预计,目前人民币这种涨跌相间的格局可能还会持续几个月,至于欧元、日元等其他货币未来的走势不仅仅取决于美联储的动作,还取决于它们各自央行的政策举措,它们的贬值趋势可能还会延续到2季度末。毕竟美联储和欧洲、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存在着相反做法,这个局面尚且不会发生根本改变,欧洲央行甚至会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市场风向:投资者乐观情绪小幅回落机构称后市或再创新高

  根据三家财经网(博客,微博)站的调查统计,今天有49%的个人投资者看多后市,占比较昨天下降4个百分点。另外,有33%的投资者看空后市。整体而言,今天个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小幅回落。

  机构方面,纳入统计的10家券商中,有6家券商对后市看法较为积极,其余4家券商持谨慎态度。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预计,周四市场的高点并非是本轮行情的顶部,后市再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10年期国债期货今上市A股成交连续三日破万亿

  由于央行回笼资金规模创今年2月春节以来的新低,国内货币市场利率昨天大跌,降幅创八周新高。昨天中午,银行间市场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下跌18个基点到4.38%,这是自2月11号以来的最低点,也创下今年1月23号以来最大跌幅。

  我国10年期国债期货在今天挂牌交易。作为第二个国债期货产品,10年期国债期货将成为长期利率定价的重要参考,将建立以市场为基础的收益率曲线,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自3月17到19号,沪深两市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稳居万亿之上,这背后则是多路增量资金加速跑步入市。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证券交易资金余额已经达到1.78万亿元,同样在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净增加额,即证券保证金净流入额也高达8187亿元,这两个数据均为投保基金自2012年4月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金额。

  去年对于中国平安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昨天晚间,中国平安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其实现净利润达479.3亿元,同比增长33.1%,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同比增长39.5%。此外,中国平安基本每股收益为4.93元,全年累计派发现金股利65.49亿元,并且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1/n410506410.shtml report 3227 在今年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政府密切关注低迷的楼市。有媒体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