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高丽脱稿谈污染:中国式发展付出代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于3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2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张高丽在演讲过程中脱稿,谈及环境污染问题,称要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对大气、水、土壤的环境问题进行治理,对一切环境的违法行为“零容忍”。

  谈大气污染:中国式发展是付出了代价的

  中国是发展的,但中国式发展是付出了代价的,我们一点也不回避,而是要吸取教训,高度地重视,比如大气污染就比较严重,特别是京津冀,农民群众也有意见,我们出台了防治大气污染十条,在全国治理PM10,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许多城市治理和监测PM2.5,这在发展中国家还是第一个。我们经过努力取得了成效,也有改善,74个城市,包括京津冀,PM2.5去年比前年下降了11%到12%。

  谈APEC蓝:我们去做还是能够逐步做好

  APEC会议期间,中国气象局向我报告,这是中度和重度的雾霾天气,为什么说秋转冬,老百姓取暖,北京又没有风,没有雨,但是我们采取了措施,做了工作,当然人努力,天帮忙,所以出现了APEC蓝。说明了我们去做,还是能够逐步做好。但我也要特别地说,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这是一个非常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像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也治理了几十年,但我们要对国家和人民负责,我们要下更大的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来进行治理,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2/n410129268.shtml report 663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于3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2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张高丽在演讲过程中脱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