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储粮外逃贪官 为骗美国签证谎称夫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研网

  乔建军于2011年国庆期间携数亿元公款潜逃国外,引发不少关注,其妻子赵世兰现在面临洗钱和移民欺诈指控,可能被美方驱逐出境,押送回国。51岁的乔建军目前依然在逃,并遭美国当局通缉。

  据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起诉乔建军和赵世兰,指控其在美国投资移民的钱款系非法所得,并以欺诈方式获得美国签证。为了骗取美国签证,赵世兰谎称自己和乔建军是夫妻关系,且撒谎掩饰资金来源。赵世兰违反美国移民法,面临的惩罚之一就是被驱逐出境。

  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款7亿多元。有媒体援引中储粮内部人士的话表示,在与赵世兰离婚后,乔建军还结了两次婚。目前他的部分家人还在国外。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ar.chinairn.com/news/20150320/105418150.shtml report 517 乔建军于2011年国庆期间携数亿元公款潜逃国外,引发不少关注,其妻子赵世兰现在面临洗钱和移民欺诈指控,可能被美方驱逐出境,押送回国。51岁的乔建军目前依然在逃,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